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港女攜8把仿真槍過關被截 最高或囚終身 __,港女,

一名港籍女子揹8把仿真槍在羅湖過關被截獲。(互聯網圖片)一名香港女子攜帶8把仿真槍過關,遭羅湖海關截獲,涉嫌走私槍支被刑事立案處理,據內地法律,走私武器最高可判終身監禁。羅湖海關近年加強打擊走私武器彈藥,今年上半年共查獲相關案件有31宗,檢獲644件走私物品及配件。內地傳媒報道,該名香港女子上月下旬過關時帶着大背包,內藏兩包用牛皮紙及透明膠帶包着的可疑物品,關員查問時對方聲稱只是玩具,但到拆開包裝 ...


一名港籍女子揹8把仿真槍在羅湖過關被截獲。(互聯網圖片)

一名香港女子攜帶8把仿真槍過關,遭羅湖海關截獲,涉嫌走私槍支被刑事立案處理,據內地法律,走私武器最高可判終身監禁。羅湖海關近年加強打擊走私武器彈藥,今年上半年共查獲相關案件有31宗,檢獲644件走私物品及配件。

內地傳媒報道,該名香港女子上月下旬過關時帶着大背包,內藏兩包用牛皮紙及透明膠帶包着的可疑物品,關員查問時對方聲稱只是玩具,但到拆開包裝查驗時,則發現8把沉重、做工精美的仿真槍。深圳海關表示,所謂的「仿真槍」其實同樣具有很強殺傷力,並不是只有能發射子彈的才是槍,只要槍口的比動能達到一定標準,同樣可能被認定為是槍。

經刑事技術鑑定,前日證實該批仿真槍已達內地槍枝的認定標準,被確定為槍。

中國對槍枝、仿真槍的認定標準有明確規定,除制式槍枝及能發射制式彈藥的非制式槍外,槍口比動能大於等於1.8焦耳/平方厘米的,認定為槍枝;槍口比動能小於1.8焦耳/平方厘米、大於0.16焦耳/平方厘米的為仿真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