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貪污手冊獨家睇 大劉鬧澳門「大鼻」:佢強姦我 __,大劉,劉鑾雄,

貪污手冊獨家睇大劉鬧澳門「大鼻」:佢強姦我26,101views│2016年07月28日在澳門貪污案中,一直呼寃的大劉,曾高調爆大鑊,暗示被澳門有勢力人士「大鼻」「做世界」,但始終無法改變判決。本刊獨家取得澳門前運輸及工務司長歐文龍的「友好手冊」副本。當中詳細記錄歐文龍的行蹤,包括與大劉會面,還有歐經手的各大澳門工程、地皮項目。根據手冊,涉案的澳門「御海•南灣」地皮,只是冰山一角。貪污案主角歐文龍 ...


  • 貪污手冊獨家睇 大劉鬧澳門「大鼻」:佢強姦我
  • 26,101 views│2016年07月28日
  • 在澳門貪污案中,一直呼寃的大劉,曾高調爆大鑊,暗示被澳門有勢力人士「大鼻」「做世界」,但始終無法改變判決。本刊獨家取得澳門前運輸及工務司長歐文龍的「友好手冊」副本。當中詳細記錄歐文龍的行蹤,包括與大劉會面,還有歐經手的各大澳門工程、地皮項目。根據手冊,涉案的澳門「御海•南灣」地皮,只是冰山一角。

    貪污案主角歐文龍已於○八年,被判入獄二十七年,一二年再加監兩年,而在其官邸及辦公室搜出的多本「友好手冊」,成為是次大劉及羅傑承入罪的關鍵。根據判決書,歐文龍是涉案土地競投過程決策者,而地皮招標前後,「手冊」上有多次提及「大劉」及地皮的字眼,並有劉、羅二人與歐在澳門見面的記錄,而商界人士都清楚「大劉」就是劉鑾雄。其中,《二○○六年友好手冊》內,在二月二十五日一欄,便寫着「1pm華都大劉」,意指下午一點和大劉在澳門華都酒店見面,法庭的判決書中亦有提及。但根據在本刊取得的「友好手冊」,該欄下一行還寫着「4pm特首六樓」,即歐文龍見完大劉後,還與當時的特首何厚鏵,在同一酒店的六樓會面。同為官員,不在政府辦公室見面,而在酒店;而時間地點如此「巧合」,令事件加添詭異。

    自知形勢惡劣的大劉,後來曾高調爆料,自稱被迫至走投無路,更指遭勢力龐大的澳門「大鼻」「砌佢生豬肉」。當日,大劉在福臨門七情上面、手震震表示:「佢強姦你,你仲要扮高潮!」

    撰文: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