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結業禮前「偷走」 11涉事消防救護員提出離職獲接納 __,

上周四消防處爆出近年罕有發生集體違反紀律事件,消防及救護學院有12名學員在上周四晚結業禮前夕,被指為送結業禮門票予親友,擅自離開將軍澳百勝角訓練學院。消防處表示,有涉事學員接受調查期間提出離職,並獲該處接納。據悉,12名涉事學員中,有11人已提出離職。消息指,餘下1名涉事學員當晚確在校內,因不適服藥後「瞓著」,聽不到集合鐘聲而變成「逃兵」。有資深公務員指出,「自動離職」可避免留下不良紀錄影響前途, ...


上周四消防處爆出近年罕有發生集體違反紀律事件,消防及救護學院有12名學員在上周四晚結業禮前夕,被指為送結業禮門票予親友,擅自離開將軍澳百勝角訓練學院。消防處表示,有涉事學員接受調查期間提出離職,並獲該處接納。據悉,12名涉事學員中,有11人已提出離職。消息指,餘下1名涉事學員當晚確在校內,因不適服藥後「瞓著」,聽不到集合鐘聲而變成「逃兵」。有資深公務員指出,「自動離職」可避免留下不良紀錄影響前途,「如果被革走,實會寫花紀錄,但自己遞信唔做,就唔會留下不良紀錄,仲有機會投考其他政府部門」。涉事的12名學員包括2名見習消防隊長、8名見習消防員及2名見習救護員。本報早前接獲自稱涉事學員家屬爆料,指每名結業學員原獲派3張結業禮門票,學院臨時於上周四加派2張門票,由於時間緊迫,部分學員決定集體偷走送門票予親友。有報道指,當晚原本有近50名學員集體偷走,結果有約20人趕及返回學院,為助同袍隱瞞,相關學員找仍在受訓的師弟「頂包」,供校方點算人數過關。不過,消防處發言人回應稱,消防及救護學院於上周四晚上約8時45分,首先向即將畢業的當值學員進行緊急召喚操練,當時發現有12名學員未能於指定時間內集合報到;隨即向所有仍在受訓的當值學員進行緊急召喚操練,結果所有仍在受訓的當值學員均能於指定時間內集合報到,故不存在「頂包點名」之說。發言人表示,該處就今次集體走事件進行調查,分別於上周五及本周一與涉事學員會面,重申仍會繼續調查有關事件,包括檢視閉路電視錄影及學員進出學院的紀錄,在完成所有調查程序後,如發現涉及違規行為,該處會按既定的紀律機制嚴肅處理。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認為,涉事學員決定離職屬個人決定,「睇唔出有人迫佢哋咁做」,他提醒有志加入紀律部隊的人士要有所警惕,需注重個人服從性及紀律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