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專案網組:搜查線:精靈補給站 玩家令隱世地標見天日 __,

手機遊戲PokémonGO瘋靡全城,多個隱世地標重現。手機遊戲PokémonGO瘋靡全城,精靈訓練員四出尋找「Pokéstop」補給站領取道具,一時間一眾各區隱世地標終於可以重見天日。Pokéstop的地標各有特色,是由遊戲開發商在營運另一款遊戲Ingress時,由香港玩家自行到有關地點拍照並上載到Google,有玩家幽默地為這些地標自行改名。現時訓練員在補給站就不難發現部分名稱惹人發笑,亦發現平 ...


手機遊戲Pokémon GO瘋靡全城,多個隱世地標重現。

手機遊戲Pokémon GO瘋靡全城,精靈訓練員四出尋找「Pokéstop」補給站領取道具,一時間一眾各區隱世地標終於可以重見天日。Pokéstop的地標各有特色,是由遊戲開發商在營運另一款遊戲Ingress時,由香港玩家自行到有關地點拍照並上載到Google,有玩家幽默地為這些地標自行改名。現時訓練員在補給站就不難發現部分名稱惹人發笑,亦發現平日忽略的社區藝術展品原來「這麼遠、那麼近」。東網記者走訪各區,尋找各區隱世地標。

其實不同社區有不少街頭藝術品,行人平日鮮有留意,但Pokémon GO令市民重新注意這些藝術品。銅鑼灣景隆街的補給站名為「功夫小子」,是法國街頭藝術家Invader的作品。另一個名為「開心燒炮仗」的壁畫,位於油麻地通向旺角登打士街的小巷,畫上印有建國60年的字樣,相信是有人為紀念建國留下的藝術作品。

不過,部分藝術品則已經隨年月而消失。同樣為Invader作品的「食鬼」圖像位於銅鑼灣禮頓道,記者到達禮頓道時,作品已經消失,翻查資料該作品早於2014年時已被剷走。遊戲中顯示位於太子聯運街的一幅名為「Hello Uncle」的塗鴉,記者尋找後,發現確實地點為旺角水務署背部牆身,但亦已被其他塗鴉遮蓋。

部分地標則十分常見,其獨特名稱更令人啼笑皆非。位於油塘一個遊樂場內的兒童滑梯被名為「海賊王路飛隻船」;大埔廣褔邨一個公園內數個木馬,則被稱為「神獸集結」;旺角麥花臣球場有個「塑膠雷達」,其實是滑梯上的裝飾。尖沙咀有涼亭則被名為「當你以為擋到雨過到去先發現水滴滴既(嘅)傻的嗎避雨亭」。

Pokémon GO是否會令訓練員留意周圍事物?玩家林先生話:「附近個公園原來有咁多畫,平時都唔會留意,但我只係為咗攞啲精靈球,攞完我都唔知喺邊,其實最後都唔會留意。」有網民則發現深水埗公園中有個名為「battle of hk」的紀念碑紀念在香港保衞戰戰死的英國及加拿大軍人,網民表示要這款遊戲提醒才知道這地方,真愧為香港人。

而並非所有地方都歡迎遊戲公司設置Pokéstop。日本廣島原紀念公園、美國華盛頓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及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都曾公開呼籲遊戲公司取消在該處設置補給站,香港的教育局亦表示希望開發商不要在學校範圍放置補給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