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地產:賣地計劃:推5幅地及2鐵路項目 涉4600伙 __,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公布第3財季(10至12月)賣地計劃,共推出4,600伙單位。當中,包括2個大埔項目,提供660伙;3個啟德項目,提供2,100伙,以及何文田及黃竹坑2個鐵路項目,提供1,800伙。陳茂波稱,首3財季的供應已達全財年目標87%,達標無問題,而下個年度則努力中。政府全年一手住宅供應目標為1.8伙。至於今個財政年度計劃推出4個鐵路項目,除第3季會推出何文田及黃竹坑項目,預計第4季推出將 ...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公布第3財季(10至12月)賣地計劃,共推出4,600伙單位。當中,包括2個大埔項目,提供660伙;3個啟德項目,提供2,100伙,以及何文田及黃竹坑2個鐵路項目,提供1,800伙。

陳茂波稱,首3財季的供應已達全財年目標87%,達標無問題,而下個年度則努力中。政府全年一手住宅供應目標為1.8伙。

至於今個財政年度計劃推出4個鐵路項目,除第3季會推出何文田及黃竹坑項目,預計第4季推出將軍澳日出康城及元朗錦上路項目。

另外,陳茂波表示,現時由駕駛學院以短期租約租用的鴨脷洲用地,正向城規會申請改劃。他形容,該地塊對政府年內土地供應重要,會迎難而上。但即使相關地塊改劃失敗,但仍有Plan B,會以啟德地頂上。

他重申,無高地價政策,每次賣地會按當時估價定底價,過往賣地的成交價有上也有落,會按目標持續穩定供應土地予市場。

對於香港樓價走勢,陳茂波表示,現時樓價回升,交投熾熱,但坊間的專業機構對樓價走向莫衷一是,對此他不作揣測,僅稱對雙辣招是否能夠達到目的「睇得好緊」。

他又表示,留意到近期市場有「納米樓」供應,但現出售的地皮並沒有加設單位供應量限制,以給予市場彈性,但未來一手供應9.3萬伙,佔7成為中小型單位,故中小單位未來供應相當大,是有好多選擇。

高力國際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張翹楚稱,3財季賣地計劃推4,600伙單位,數目不算高,但相信已經足夠達標,情況理想,而是次亦推出鐵路項目,反映政府與港鐵有一定協調。並料,未來鐵路項目供應充足,仍未推出的朗錦上路及康城等項目,料涉及逾6,000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