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人民幣入籃:人民幣入籃:全球外儲佔比可超英日 __,人民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於10月1日,把人民幣正式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令人民幣國際化再邁前一步。市場關注入籃後人民幣的匯價前景及國際地位,銀行界一致認為,加入SDR對人民幣短期匯價影響有限,料每美元兌人民幣匯價會於6.6至6.8上落。長遠則可吸引央行及主權基金增持人民幣資產,令人民幣於全球外匯儲備佔比,追上英鎊及日圓。SDR其實是由IMF發行的國際儲備資產,原本由美元、英鎊、日圓 ...




其他影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於10月1日,把人民幣正式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令人民幣國際化再邁前一步。市場關注入籃後人民幣的匯價前景及國際地位,銀行界一致認為,加入SDR對人民幣短期匯價影響有限,料每美元兌人民幣匯價會於6.6至6.8上落。長遠則可吸引央行及主權基金增持人民幣資產,令人民幣於全球外匯儲備佔比,追上英鎊及日圓。

SDR其實是由IMF發行的國際儲備資產,原本由美元、英鎊、日圓及歐元組成,在10月1月起會正式加入人民幣。截至今年3月,IMF一共向成員國分配了相當於2,850億美元的SDR。IMF成員國可以用持有的SDR,向其他成員國換取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及英鎊等籃子貨幣,補充儲備資產。

簡單而言,人民幣加入SDR等同獲得國際認可,對普羅市民而言,最重要仍然是人民幣的匯價前景。人民幣匯價近日企穩6.7水平,市場揣測與人民銀行出手干預有關,務求令人民幣在正式加入SDR前維持穩定。所以有輿論指在10月1日後,人行會停止支撐匯價,令人民幣加速貶值。

不過,持有人民幣的市民無需過於憂慮,中國銀行香港(02388)發展規劃部總經理張朝陽指出,人民幣現價已是市場供求的結果,不認為人民幣匯價在10月1日後會急挫,料年底人民幣匯價介乎6.6至6.7,滙豐則料年底人民幣報6.8。長遠上,張朝陽指各國央行及主權基金會逐步增持人民幣,料3年後人民幣全球外匯儲備佔比,可超英鎊及日圓,由約1.8%升至5%,到2025年則增至10%,即相當於約6,800億美元規模,對人民幣匯價有支持作用。

此外,加入SDR後,離岸市場的人民幣投資產品亦會增加,除滬港通及深港通外,未來亦會有更多互聯互通的渠道出現,如債券通及商品通,為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資選擇。

─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