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他在強颱來臨前「只花了100塊」替機車做好防颱準備,等到颱風過後他就笑笑地打開了機車… __,

今年夏末的颱風接連不斷,強大的颶風跟豪雨給台灣帶來不少災情,因此事先做好防颱準備也變成了每個人必學的功課!網友就分享了不到100元的「機車防颱作法」,只要做好這簡單的準備,停在外頭的機車不但不會被颱風吹倒,颱風過境後也能嶄亮如新喔!▼這位網友的機車曾在颱風過後被吹倒,椅墊上還插著掉落的招牌,經過那次可怕的經驗後,他就痛定思痛決定做好防颱準備。在這次海上颱風警報一發布後,他立刻衝到39元百貨,買了兩 ...


今年夏末的颱風接連不斷,強大的颶風跟豪雨給台灣帶來不少災情,因此事先做好防颱準備也變成了每個人必學的功課!網友就分享了不到100元的「機車防颱作法」,只要做好這簡單的準備,停在外頭的機車不但不會被颱風吹倒,颱風過境後也能嶄亮如新喔!

▼這位網友的機車曾在颱風過後被吹倒,椅墊上還插著掉落的招牌,經過那次可怕的經驗後,他就痛定思痛決定做好防颱準備。在這次海上颱風警報一發布後,他立刻衝到39元百貨,買了兩條彈性繩、一卷超大垃圾袋,並跟店員要了許多厚紙箱。

▼他還挖出了小時候用的游泳圈跟浮板,打算用最快的方式保護好停在外面的機車!

▼趁颱風還沒登陸前,他便著手開始防颱工程…

▼首先是用黑色的大垃圾袋把車子包起來…

▼先用膠帶把垃圾袋強化固定住之後,再蓋上厚紙板,完整包覆車身跟車頭。為了避免殘膠,儘量不要讓膠帶直接接觸車殼喔!

▼接下來再把游泳圈跟浮板分別固定在左右兩側。

▼全部都固定住了之後,再套上一層黑色垃圾袋,這層主要是為了防雨。

▼不過單單只是這樣的準備還是不夠的!由於強風很可能把機車直接吹倒,藉由團結力量大的道理,他決定使用彈力繩跟隔壁室友的機車綑在一起。

▼這個防颱措施大概花了他一個小時,不過在放心回家放颱風假後,入夜果然聽到「碰碰碰」的巨響,他仔細一看,就發現周圍的機車都被吹倒了,只有他跟室友的車輛還屹立不搖!

▼強風帶來滿地一片狼藉,不過看來他們的車輛沒什麼事…

▼隔天早上他果然看到許多壯烈犧牲的機車,下場都相當慘不忍睹…

▼而他的機車到底狀況如何呢?不但沒有被吹倒,拆開垃圾袋之後還保持著亮晶晶的狀態,完全可以上路呢!

▼這位網友也表示如果有租室內停車位當然是比較方便,如果機車迫不得已必須停在外面的話,就可以試試這個不到100塊的防颱妙招喔!

機車算是相當高單價的物品,損傷時不只要花一筆不小的開銷,平時移動也會受到限制,所以能事先預防絕對是最好的做法啊!不過針對這位網友想的奇招,其他網友也忍不住笑道:「如果多放2天,可能就被資源回收車載走了!」下次颱風來臨前也來試試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