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立會選舉:又係梁耀忠 累保安及人力委員會選主席難產 __,

梁耀忠(左)主持保安事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最終正副主席未能選出。(高嘉業攝)立法會18個委員會今日舉行正、副主席選舉,首場是有66名議員加入的保安事務委員會,原按資歷應由民主黨涂謹申主持會議,但因他獲提名出選委員會主席,故要交由上周三立法會主席選舉時做「逃兵」街工議員梁耀忠主持。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早8時30分選舉正、副主席,涂謹申及民建聯陳克勤分別由會計界梁繼昌及議員林健鋒提名出選主席。梁耀忠甫主 ...




其他影片:>>






梁耀忠(左)主持保安事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最終正副主席未能選出。(高嘉業攝)

立法會18個委員會今日舉行正、副主席選舉,首場是有66名議員加入的保安事務委員會,原按資歷應由民主黨涂謹申主持會議,但因他獲提名出選委員會主席,故要交由上周三立法會主席選舉時做「逃兵」街工議員梁耀忠主持。

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早8時30分選舉正、副主席,涂謹申及民建聯陳克勤分別由會計界梁繼昌及議員林健鋒提名出選主席。梁耀忠甫主持會議,即指過往建制與泛民會協調委員會正、副主席位,惟特首梁振英上場社會矛盾嚴重,今屆立法會情況亦無改善。他其後要求秘書處澄清他是「主席」還是「主持」,即惹來建制派反駁。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建議梁耀忠,應熟悉議事規則才坐上主席位主持會議。議員謝偉俊則批評梁耀忠濫用機制,梁不應因上周三「唔舒服嘅經驗」而難為秘書處。至早上9時會議本應結束仍未能選主席,梁聲稱自己有權力延長會議,但秘書處指該會議室將舉行另一會議,且不夠法定人數,主席可宣布會議結束,但梁未有宣布散會。

建制與非建制繼續爭論,令原定9時30分召開的人力事務委員會未能舉行。有非建制派一度偷襲要求投票,但建制反擊指不足法定人數。民主黨議員鄺俊宇等則批評秘書處「製造流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反駁指是非建制新議員「擺秘書處上檯」。

梁耀忠在會議後指,有需要弄清主席及主持的分別,因兩者權力不同,另亦想知道哪些議員有資格投票。他指,雖然秘書處之前曾發出法律指引,但受到許多人質疑,而他不想私下與秘書處溝通,所以今日在會上提出疑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