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立會選舉:梁頌恆被叫「X仲痕」 巿民稱銅鑼灣口音 __,

梁頌恆表示,《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都沒規定宣誓時的標語衣飾。(徐家浩攝)立法會上周三首次開會,有本土自決派議員宣誓時,披上及展示寫有「HONGKONGISNOT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又故意把「China」讀成「支那」,包括青年新政梁頌恆在內的3人因此未能成功宣誓。梁頌恆今日再帶該面港獨旗到電台論壇討論宣誓爭議,有台下觀眾發言爆粗直斥梁頌恆是「X仲痕」,叫他包容其「銅鑼灣口音 ...




其他影片:>>






梁頌恆表示,《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都沒規定宣誓時的標語衣飾。(徐家浩攝)

立法會上周三首次開會,有本土自決派議員宣誓時,披上及展示寫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又故意把「China」讀成「支那」,包括青年新政梁頌恆在內的3人因此未能成功宣誓。梁頌恆今日再帶該面港獨旗到電台論壇討論宣誓爭議,有台下觀眾發言爆粗直斥梁頌恆是「X仲痕」,叫他包容其「銅鑼灣口音」,又指梁頌恆錯在侮辱整個中華民族。

梁頌恆今日再次披上寫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幟出席節目,他指《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都沒有規定宣誓時的標語衣飾,不明白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判斷不能宣誓的理據。他繼續辯稱宣誓當日說出「支那」一詞是口音問題,又言「支那」一詞唐三藏和孫中山都曾經說過,不涉侮辱成分。台下噓聲四起,大鬧梁頌恆「敢做唔敢認」。

對於本周三會以什麼方式再次宣誓,梁頌恆稱未決定,要等立法會秘書處的法律意見。

同場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斥梁頌恆敢做不敢認,質疑他讀所有英文都準,但正正就讀不準「支那」,認為他沒有認真對待宣誓,亦不尊重議員身份。她又以結婚為例,指其中一方稱「我以後會一生一世愛你」但之後加「至奇」,指梁頌恆令其他人看到他不是真心表達效忠。她要求他去信立法會主席作書面道歉,並再宣誓。

不少台下觀眾都不認同梁頌恆宣誓時做法,有學生認為他不守法會影響時下年青人,而不少電視台會直播立法會宣誓,質疑會否間接宣揚不守法的訊息;亦有觀眾發言時將梁頌恆叫成「X仲痕」,解釋是「銅鑼灣口音」。另有觀眾認為法例沒有限制宣誓的次數,梁頌恆有權無限次進行宣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