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游蕙禎函蔡英文籲關注主權 官媒譏幼稚可笑 __,游蕙禎,

游蕙禎擬去信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蔡英文政府就香港新界主權問題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資料圖片)青年新政游蕙禎擬去信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蔡英文政府就香港新界主權問題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今早啟程往杭州交流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機場表示,特區政府一貫立場是關乎香港內部事務,外國政府、官員,以及其他地方當局都不應干預及插手。他又指,游蕙禎應進一步向公眾交代事件,並強調世界好多地方都認同香港成功落實「 ...


游蕙禎擬去信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蔡英文政府就香港新界主權問題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資料圖片)

青年新政游蕙禎擬去信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蔡英文政府就香港新界主權問題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今早啟程往杭州交流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機場表示,特區政府一貫立場是關乎香港內部事務,外國政府、官員,以及其他地方當局都不應干預及插手。他又指,游蕙禎應進一步向公眾交代事件,並強調世界好多地方都認同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

至於梁頌恆及游蕙禎早前被高院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兩人提出上訴,案件將於明日處理,目前立法會有兩個議席空缺,何時會啟動補選,譚志源指,案件仍在進行司法程序,不方便評論,但當局會在立法會秘書長刊憲公布議員議席出缺後,依法安排補選,而選管會亦要顧及多個因素,包括人手及資源運用,以及票站場地是否足夠等。

另外,內地官媒亦有報道游蕙禎曾計劃去信蔡英文,要求考慮收回香港新界主權的消息。報道引述台灣《中央社》指出,信件內容提到中國大陸釋法違反《基本法》,牴觸《中英聯合聲明》條文,根據《南京條約》及《北京公約》,港島及界限街以南九龍半島的主權,是清朝永久移交英國,新界是英國向清朝租借99年,因此《中英聯合聲明》只能處理港九主權,無權決定新界主權。

信件又指,若《中英聯合聲明》不再有效,建議蔡英文與英國就此進行交涉。報道另指台灣的總統府表示陸委會正了解,又引述游蕙禎在社交網絡表示,的確曾考慮去信蔡英文,但信件是草擬版本,已被否決。

此外,報道又引述深圳大學香港問題專家指,游蕙禎的目的是希望用「台獨」來撐「港獨」,製造話題以博取輿論關注,惟該專家稱游的目的不會得逞,因為香港人不會支持這種幼稚可笑的議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