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人民幣去向:人仔走資:直擊內地人爆買美元資產盛況 __,人民幣,

為抗衡人民幣貶值,內地居民各出奇謀,除調配資金至境外,在境內亦大舉購入美元理財產品「自保」外;招商銀行香港分行的「一卡通」跨境資金管理及本票服務,再度成為熱門走資渠道。《東網》記者於北京及香港兩地直擊,發現相關產品需求熱切,部分銀行的認購額度更已爆滿,至於招行在香港的分行,亦出現內地客逼爆大堂的盛況。專家指內地居民大舉購匯的情況將持續,人民幣明年難扭轉弱勢。───────●招行美元理財產品額度常處 ...


為抗衡人民幣貶值,內地居民各出奇謀,除調配資金至境外,在境內亦大舉購入美元理財產品「自保」外;招商銀行香港分行的「一卡通」跨境資金管理及本票服務,再度成為熱門走資渠道。《東網》記者於北京及香港兩地直擊,發現相關產品需求熱切,部分銀行的認購額度更已爆滿,至於招行在香港的分行,亦出現內地客逼爆大堂的盛況。

專家指內地居民大舉購匯的情況將持續,人民幣明年難扭轉弱勢。

─ ─ ─ ─ ─ ─ ─

●招行美元理財產品額度常處「緊張狀態」

人民幣匯率愈跌愈有,內地居民紛紛尋求海外資產配置,而尚未調配資金往境外的居民,亦於境內購入美元計價產品保值。記者日前走訪多間內地銀行,發現收益率較美元存款為高的美元理財產品相當搶手。

眾多內銀中以招商銀行(03968)的不限期美元理財產品最受歡迎。該行的「美元天添金」按日計息,預期收益率達2.3厘,以美元支付利息。招行職員稱,該產品因流動性佳,故極受歡迎,額度常處「緊張狀態」,客戶若想購入「得在早上九點開售時在網上搶額度」,又指替客戶「搶了好幾天都不成功」。

招行另一款兩年期預期收益率達2厘的美元理財產品同樣搶手,產品起存額為8,000美元,以美元付息。職員稱額度難搶,「要有別的客戶贖回才能購買」,但直言客戶一般「不怎樣贖回,都會繼續滾存下去」,故新客難以認購。

記者查詢能否預約購買以上產品,該職員無奈表示,「我們也是提前一天才會收到總行通知還有多少額度」,因此未能替客戶進行預約。她並透露,受外匯管理局規例所限,銀行不能加大外幣理財產品額度,建議記者可先把美元存入活期戶口,邊伺機「搶購」。

除招行外,平安銀行、工商銀行(01398)及建設銀行(00939)均提供美元理財產品,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銀行會以人民幣支付利息。以建設銀行為期90日、起存額9,000美元的理財產品「匯得盈」為例,產品預期收益率為1.4厘,惟以人民幣付息,意味若投入最低金額,期滿後將收息215元人民幣。

─ ─ ─ ─ ─ ─ ─

●內地客逼爆招行香港分行大堂

招商銀行兩地銀行卡「一卡通」為內地人走資法寶之一,相隔1個月,記者再次走訪招行香港分行,甫出升降機,開戶人潮已逼爆大堂,銀行內坐滿操普通話的內地人,目測至少有60至70人,較11月時大增近兩倍,甚至需要暫停不敷應用的派籌機,客戶需以親身排隊,排頭位的人士已輪候逾一個半小時,眾人顯得非常不耐煩。有銀行家更指出,內地客來港進行開戶,短短數個月間已出現雙位數升幅。

距離銀行關門不足1小時,人龍毫無散去迹象,有排隊客安慰友人,「不用怕,反正下午5時前踏進來,他們(銀行職員)就必得幫你辦好」。

另有到場的中國大媽排隊個半小時後,發現漏帶住址證明,即場發難,大聲指責職員在排隊前沒有清楚說明,「 你告訴我,我那一個半小時怎樣算,我來香港才一天,時間你賠我嗎!」,現場見不少內地人帶同行李箱,大包小包去排隊。

有內地客解釋,由於內地落閘以銀聯卡繳保費,只能來港開本票交費,遂令內地銀行的香港分行堵滿人流。

─ ─ ─ ─ ─ ─ ─

●人仔明年難扭轉貶值趨勢

在境內投資外幣產品的同時,內地居民對外購匯的需求亦持續。新一年開始,意味外匯局對內地居民每年每人限購5萬美元的限額將重新計算,星展銀行(香港)經濟研究部經濟師周洪禮料,內地居民將繼續大量購匯,並會令內地外匯儲備水平及人民幣匯價受壓。

周洪禮指,人民幣明年難扭轉貶值趨勢,料明年底美元兌人民幣報7.3;在貶值預期下,相信內地居民購匯的情況會持續,中國外儲有跌穿3萬億美元的危機,一旦跌穿此關口,資金外流的速度會進一步加快,令人民幣匯價受壓。

市場猜測中央或收緊內地居民購匯的限制,以堵截資金外流,但周洪禮認為當局實施相關措施的機會不大,他指中央現時的資本管制均傾向低調處理,若明正言順宣布收緊內地居民購匯的限制,或會造成恐慌,並會衝擊人民幣匯價,故相信中央未來仍主要藉加強貿易相關的管制,控制資本外流。

永隆銀行存款部主管龔志明表示,人民幣持續貶值,的確多了內地客戶來港投資與港元或美元相關的產品保值,並指該行內地客來港開戶數量增加,而見證開戶數量比起數個月前更有雙位數增幅,顯示內地人積極尋求避險渠道。

─ ─ ─ ─ ─ ─ ─

●人民幣今年已貶值逾6.5%

事實上,近年招行在個人跨境業務上相當進取,提供個人資金管理的「一卡通」業務上,較其他內銀擁有領先優勢,在往年境外資金亟欲進入內地時,向港人提供透過銀聯卡於內地購買理財產品,最高額每日可碌90萬港元,變相提供灰色地帶,予港人突破每日匯兌8萬元人民幣的限制,惟其後經監管機構「了解」後叫停。

在岸人民幣今日回升46點子至每美元兌6.9466元人民幣,惟人民幣今年至今已貶值逾6.5%,展望人民幣再貶值的預期,成為內地居民走資保身家的誘因,而中港資金流逆轉後,招行一卡通再成熱門的走資渠道。

有曾與招行交手的銀行家表示,招行的內部監控是一眾內地股份制銀行中最嚴格,內地投資者傾向在招行開戶及買產品,並非因為該行要求較寬鬆,而是招行在零售銀行方面擁有顯著的優勢,在服務或者產品的多元化方面,甚至更勝中國工商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等四大國有銀行。

人仔走資,促比特幣價格升穿6,000關,Click入http://bit.ly/2iiJbxJ 即睇!

直擊「大媽」中、港、網上狂走資,欲知詳情請Click入http://bit.ly/2hg2xYm 。

人仔走資年內突破2萬億,中央有乜堵截招數,Click入http://bit.ly/2hKQGR1 有得睇!

內地理財產品種類影響回報貨幣,詳情請瀏覽http://bit.ly/2hYFXTP 。

人民幣跌,便利店人幣兌港元調至1算,詳情請Click入http://bit.ly/2hd7yQ0 。

─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