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人民幣去向:【鬥跌眼鏡】大行估人幣錯晒 依家又點睇? __,人民幣,

聖誕長假結束後,人民幣仍然弱勢,官方指導價的人民幣中間價今日低開33點子,報6.9495,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9543,離岸人民幣則報6.9541;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仍徘徊89水平。值得留意的是,據中銀香港牌價顯示,每百港元兌人民幣賣出價報89.2元(即客戶持100港元,能兌換到89.2元人民幣);而買入價則再度出現9算,見90.09(即客人持90.09元人民幣,才能兌換100港元;若以100元 ...


聖誕長假結束後,人民幣仍然弱勢,官方指導價的人民幣中間價今日低開33點子,報6.9495,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9543,離岸人民幣則報6.9541;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仍徘徊89水平。值得留意的是,據中銀香港牌價顯示,每百港元兌人民幣賣出價報89.2元(即客戶持100港元,能兌換到89.2元人民幣);而買入價則再度出現9算,見90.09(即客人持90.09元人民幣,才能兌換100港元;若以100元計,即每百人民幣兌回111港元)。

【大行今年估錯晒】

展望明年,滙豐指出,隨着內地資本外流壓力加大,人民幣貶值將持續,由於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於明年初上任,政權轉接將令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在明年上半年變得更為波動,並料人民幣兌美元明年底報7.2,即每百港元約能兌換約93元人民幣。

不過,更要注意的是,人民幣兌美元年初至今已貶值約6.5%,令不少券商大跌眼鏡,目標價「改完又改」,當中以花旗及瑞信最誇張,今年內至少更改預測「10次」,可謂令投資者無所適從。

【大淡友仍睇近1兌1】

截至目前為止,《東網》統計的7間大行中,除大和資本外,均已再度下調人民幣預測,當中渣打、滙豐、摩通及巴克萊均將預測調至6.9,花旗及瑞信的預測則為6.96及6.93。大和一直看淡人民幣走勢,企硬人民幣兌美元今年底見7.5的預測(即港元兌人民幣近1兌1)。雖然人民幣現時匯價與7.5的相距仍遠,但其對人民幣極度悲觀的看法「意外跑贏」同行。

綜合券商預測,截至目前為止,各行料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介乎6.9至7.5。事實上,今年4月時,券商對人民幣匯價前景樂觀,因年初大鱷沽空人民幣的預期已消退,人民幣匯價亦已逐步回穩,當時渣打料人民幣兌美元年底報6.56,花旗及瑞信的預測則分別為6.59及6.57。

惟下半年,黑天鵝事件頻生,券商被迫連連下調預測,追貼人民幣匯價走勢。在6月,英國宣布脫歐令環球匯市震盪,資金湧至日圓及美元避險,人民幣至6月底報6.6433。花旗及瑞信遂將人民幣年底預測下調至6.71及6.79,一直看好人民幣的渣打亦將預測調低至6.67。

到11月,特朗普意外勝出美國大選,市場憧憬美國經濟轉好令美元大幅走強,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於短短單月大插1.68%。

【流動性緊絀 拆息挾高】

另一邊廂,聖誕長假結束,加上年底因素,香港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繼續緊張,人民幣拆息的盤中價更水漲船高,當中翌日隔夜拆息(TOM NEXT)叫價高見17.57厘,1周拆息叫價亦高見14.45厘,反映離岸流動性緊絀。

香港銀行同業的人民幣拆息(CNH HIBOR)報價今日全線抽升,隔夜人幣拆息定價高報15.18厘,較上周五勁漲8.61厘,創9月19日以來以來最大升幅。1周、2周、1個月及2個月拆息,亦全數升至10厘以上水平,分別報13.26厘、12.76厘、12.1厘及10.26厘。

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緊絀,銀行積極使用香港金融管理局提供的流動性工具,據金管局數據,金管局提供予一般銀行的人民幣隔夜回購額度亦用了40億元人民幣,而一級流動性提供行(PLP)的使用額度則為64億元人民幣。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