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CY棄選:CY棄選:雙曾葉劉林鄭有缺點 另有真命天子 __,葉劉,曾俊華,曾鈺成,雙曾,葉劉淑儀,

現任特首梁振英宣布不會競逐連任,意味下屆特首勢必換人。(資料圖片)現任特首梁振英宣布不會競逐連任,意味下屆特首勢必換人,盛傳有意參選的包括代表「前唐營」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被指獲公務員支持的行政會議成員兼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獲部分傳統左派支持的前立法會主席民建聯曾鈓成,以及被視為梁振英「PlanB(後備)」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不過,消息指上述4人各有缺點,全部都不獲中央支持,中央已揀定人選 ...




其他影片:>>






現任特首梁振英宣布不會競逐連任,意味下屆特首勢必換人。(資料圖片)

現任特首梁振英宣布不會競逐連任,意味下屆特首勢必換人,盛傳有意參選的包括代表「前唐營」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被指獲公務員支持的行政會議成員兼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獲部分傳統左派支持的前立法會主席民建聯曾鈓成,以及被視為梁振英「Plan B(後備)」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不過,消息指上述4人各有缺點,全部都不獲中央支持,中央已揀定人選,真命天子另有其人。

曾俊華有意參選特首早已是公開秘密,甚至有傳他已向梁振英及中央遞交辭職信,並已租好辦公室、找來多名前高官出任競選辦要職,會在日內正式辭職宣布參選。不過,曾俊華問題與當年的唐英年一樣,被指背後獲大地產商支持,而且他曾任末代港督彭定康的新聞秘書,又與因貪腐問題而被控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關係密切,令中央對他一直有戒心。

再加上自曾俊華表明有意參選後,多次在明在暗與梁振英及林鄭月娥等管治團隊成員「唱反調」,有違中央要求港府團結齊心的立場,包括抗拒大幅「派糖」及增加社福開支、對覓地建屋工作愛理不愛;早前的橫洲爭議及拒答議員風波,進一步凸顯曾俊華與其他政府高層貌合神離、缺乏溝通,甚至互相卸責;故中央已不只一次向他展示「紅燈」,希望能勸退他。

至於被視為「大後備」的葉劉淑儀,亦已多次公開表明參選意向,並計劃在下周四(15日)正式宣布參選。葉太雖然獲得部分前高官及公務員支持,但她在整體香港社會、以至建制派內部的支持度只屬一般,有民調甚至指支持她參選特首的比率比梁振英更低,故據悉中央亦不會支持她做特首,但有可能會讓她入閘「陪跑」,一圓其參選特首之夢。

至於曾表明如無人參選便會出戰的曾鈺成,他雖出身於建制派,但他擔任立法會主席時一直被指偏幫泛民、為政府幫倒忙;再者外界視他為曾俊華的「Plan B(後備)」,背後同獲地產商支持,故同樣不會獲得中央支持。有傳媒今日(9日)亦引述消息指,中央不會支持「雙曾(曾俊華及曾鈺成)」參選。

最後是政見和施政作風與梁振英相近的林鄭月娥,雖然林鄭不久前才發表「臨別贈言」,表明希望於明年七一後退休,但隨着梁振英放棄連任,有人估計林鄭有望「翻盤」再戰特首選舉,認為她能同時取得梁營及部分唐營人士支持。不過,消息指中央心目中的真命天子,是另有其人,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就會「現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