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360度「遊」港珠澳橋 年底通車成疑 __,港珠澳大橋,

東網記者同大家360度一起視察港珠澳大橋工地現場。(360影片截圖)耗資逾千億元、原定去年啟用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一再延誤,東網記者早前再踏足相關工地,發現工程雖較數月前視察時稍有進展,但香港口岸人工島上多幢大樓仍處於初步建造階段;香港接線仍猶如「斷截禾蟲」,一座座橋墩在海中央「靜候」接駁,進度頗為緩慢,難免令人質疑能否達成今年年底的通車目標。東網就同大家360度一起視察工地現場!曾爆出多次「飄 ...




其他影片:>>






東網記者同大家360度一起視察港珠澳大橋工地現場。(360影片截圖)

耗資逾千億元、原定去年啟用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一再延誤,東網記者早前再踏足相關工地,發現工程雖較數月前視察時稍有進展,但香港口岸人工島上多幢大樓仍處於初步建造階段;香港接線仍猶如「斷截禾蟲」,一座座橋墩在海中央「靜候」接駁,進度頗為緩慢,難免令人質疑能否達成今年年底的通車目標。東網就同大家360度一起視察工地現場!

曾爆出多次「飄移」醜聞的香港口岸人工島,佔地約130公頃、位於機場島的東北面,完工後將為旅檢大樓、海關和入境處大樓的集中地。記者於上周六(21日)到現場視察,沙塵滾滾的工地上,停泊多輛工程車,外圍海域則停泊多艘工程船。旅檢大樓作為全島最大的地標式建築物,目前仍只見興建中的波浪形天幕,各樓層未見有多大進展。

連接香港口岸及大橋主橋的香港接線,全長12公里,包括一段9.4公里的高架橋。現場所見,高架橋主要仍是一座又一座斷開的橋墩,工人正在橋上密鑼緊鼓地進行不同工序,到底何時會連接上?仍是未知之數。相比內地段主橋的橋面鋪裝已完成五分之一,落差明顯甚大。

港府去年終承認,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工程未能按原定計劃,與大橋通車日子互相銜接。現場所見,有關的橋墩尚未連接,石屎組織需由金屬架支撐,未見有任何拆卸完工迹象,情況堪憂。

內地當局本月中公布,位於內地水域的主橋預計今年內可全面貫通,反觀香港段進度成疑,到底會否成為阻礙通車的絆腳石?今年年底自有分曉。

後記:記者今次進入港珠澳大橋工地,目的為展示工程最新進度,並已穿上保護裝備,讀者切勿模仿。

東網App已推出更新,支援360影片及相片,立即更新東網App,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

http://hk.on.cc/promotion/app/download.html

如仍未更新東網App,請按此連結收睇360影片:

https://goo.gl/sF0Q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