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他揭發二戰時期日軍餵食「細菌粥」的殘酷活體實驗,最後的千具屍體塞爆化骨池的模樣讓人都看呆了! __,

在資訊的發達下,許多過去的歷史都逐漸被揭發,我們也才明白當時的真相。大家想必都聽說過在二戰期間,日軍曾在東北進行殘酷的人體實驗,不過那其實只是冰山一角,當年仍有另一支駐紮在廣州的「8604部隊」,也曾進行大規模活人細菌實驗,受害者則主要是香港人。(以下圖片可能造成不適,慎入)▼當年日軍攻陷香港後,便以人口太多難以管理為理由,除了工廠工人、農民等具生產力的人可以留下,其他香港人一律驅逐至內地,從19 ...


在資訊的發達下,許多過去的歷史都逐漸被揭發,我們也才明白當時的真相。大家想必都聽說過在二戰期間,日軍曾在東北進行殘酷的人體實驗,不過那其實只是冰山一角,當年仍有另一支駐紮在廣州的「8604部隊」,也曾進行大規模活人細菌實驗,受害者則主要是香港人。(以下圖片可能造成不適,慎入)

▼當年日軍攻陷香港後,便以人口太多難以管理為理由,除了工廠工人、農民等具生產力的人可以留下,其他香港人一律驅逐至內地,從1942年初開始,每天都會有大批香港人被日軍以水陸兩路趕往內地,到1945年時,香港人口已經銳減到不足六十萬;而其中經由水路前往廣州的難民,更默默成為了8604部隊的「白老鼠」。

▼類似於東北731部隊,駐紮在廣州的8604部隊主要進行細菌及鼠疫實驗。每天早上,日軍會提供收容所的難民混入可致命細菌的稀粥,晚上則將把帶有病毒的蚊及跳蚤放進去咬人,記錄難民受感染後的反應,讓超過萬名香港人因此慘死。

曾參與這場細菌實驗的日軍丸山茂曾自述:「我們先是把自己培植的『傷寒菌』投入水井給難民飲用,但原來廣東人不喝生水,所以實驗失敗。」後來他們改放在中國人早上習慣吃的熱粥,但都因為細菌燙死而失效。

▼「因為苦無辦法展開細菌實驗任務,我們惟有向日本軍醫學校報告,並從那裡取得在攝氏五至四十六度仍可生存的沙門氏菌,帶回難民營使用。」丸山茂說,「方法是早餐時先將剛煮好的熱粥放一會,待溫度稍為下降才把細菌放進,然後趁本地工作人員還沒上班,便將細菌粥送進收容所給難民食用。」

▼當時8604部隊的指揮官佐藤俊二更把實驗強度加大,每個月生產15公斤的鼠疫跳蚤,用來測試難民感染鼠疫桿菌後的狀況,並紀錄下病發的種種過程。

當年有不少難民發現粥有問題,便從收容所逃離,得以倖存。其中在2015年去世的倖存者肖錚曾說,當年自己只有10歲,因為家窮,都要去收容所領兩碗粥,「有一天弟弟吃了日軍提供的粥飯後,突然全身發冷,沒多久便死去;而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爛手爛腳,部分更爛到見骨,幸好我命大沒死。」

▼肖錚說他父親當年還負責當收容所「抬屍」的工作,「屍體會被運到化骨池,以石灰和藥水掩埋。由於屍體實在太多,化骨池滿了後,便在南石頭村南箕路一帶,挖出一條深溝當作亂葬崗。」

▼戰後這段歷史就遭到掩蓋,等到1950年代,工人在該處進行挖掘工程時,才赫然發現最少一千具疊在一起的骸骨,之後又在各地陸續挖出人骨,才揭開這個8604部隊屠殺上萬人的可怕暴行。

生活在現代社會裡,我們很難想像過去人類曾做出這麼殘酷的行為,但這樣的故事不該被掩蓋,也不該被遺忘,應該成為現代的借鏡。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個歷史真相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