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有樓有高潮】落錯車!賣掉物業後升值三倍苦追無期 __,

【有樓有高潮】落錯車!賣掉物業後升值三倍苦追無期馬先生在2005年新婚後以108萬購入青衣美景花園524呎兩房單位,當年有九成半按揭,實際只需約六萬元首期,再加上律師費、釐印費及傢具等,十多萬元已能應付,「當年每月供款五千多元,好舒服。」直至零八年兒子出世,馬先欲轉換較大的單位讓家人住得舒適,加上單位日久失修需要花錢進行裝修,認為換樓可一舉兩得。「當時樓價升了一半,我想轉換單位,但當我放盤後,卻找 ...


  • 【有樓有高潮】落錯車!賣掉物業後升值三倍

    苦追無期
  • 馬先生在2005年新婚後以108萬購入青衣美景花園524呎兩房單位,當年有九成半按揭,實際只需約六萬元首期,再加上律師費、釐印費及傢具等,十多萬元已能應付,「當年每月供款五千多元,好舒服。」

    直至零八年兒子出世,馬先欲轉換較大的單位讓家人住得舒適,加上單位日久失修需要花錢進行裝修,認為換樓可一舉兩得。「當時樓價升了一半,我想轉換單位,但當我放盤後,卻找不到理想的合適單位,只好暫時租單位,再將錢做另類投資及生意,想等下一個機會。」

    馬生認為零八年的樓價是平穩發展,不會急於上升,可惜事與願違,樓價不斷高升,他已經負擔不起首期,所以一直租單位至今。

    眼見樓價不斷上升時,他起初覺得只是泡沫而已,「由我賣掉物業開始,我覺得賺取五成已算好高,但轉眼間發現仲厲害,再上升至一倍二倍,甚至乎三倍,本來以一百萬元買,直至去年要花四百萬,價錢相差得太遠,根本追唔到,就算負擔得起首期,每月的供款也很吃力。」現時所賣掉的單位已升值至四百五十萬元。

    他坦承某時期確實有後悔過賣掉自住物業,因為並非在最高位的價錢放盤,「但我始終是有賺錢,只是無賺到最盡,邊個識睇高位?呢個係自己選擇,當年負資產情況也是經驗及歷史,世界及經濟不斷循環,我唔相信樓價一直向上,總會有人無法接貨,只好等待下一個機會,現在要做好準備。」

    撰文:艾馬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