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日女在旺角】日本工作多OT 寧願移居香港住劏房最愛食譚仔 __,

有香港人因為喜歡日本而去當地打工,另一邊廂,也有日本人寧願住劏房、賺少點,也要來港生活。來自北海道函館的藤本真由美(MayumiFujimoto),大學時期看過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後,覺得香港很浪漫,繼而愛上這地方,已先後來過六、七次旅行。她曾經在東京、福岡從事有關食物安全衞生的工作,兩年多前,她透過工作假期計劃來香港打工,其後找到公司願意聘請她做長工,便決定申請工作簽證,留下來定居。她現時在一間 ...




其他影片:>>






有香港人因為喜歡日本而去當地打工,另一邊廂,也有日本人寧願住劏房、賺少點,也要來港生活。

來自北海道函館的藤本真由美(Mayumi Fujimoto),大學時期看過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後,覺得香港很浪漫,繼而愛上這地方,已先後來過六、七次旅行。她曾經在東京、福岡從事有關食物安全衞生的工作,兩年多前,她透過工作假期計劃來香港打工,其後找到公司願意聘請她做長工,便決定申請工作簽證,留下來定居。她現時在一間日本人開設的公關公司工作,主要和日本客人開會,推廣日本景點和產品到香港。藤本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原來她兩年多來一直靠看書看電視自學廣東話,家住旺角一帶的她,每逢放工經過都喜歡「掃街」,篤串魚蛋燒賣就站在街頭吃,問她最喜歡的小食,她一輪嘴說:「我鍾意食叉燒飯、燒賣、米線、譚仔,都鍾意食菠蘿油、西多士,飲凍檸茶。」日常生活已經和一般香港人沒分別。昔日在日本揸車出入的她,如今每天都要逼地鐵迫巴士,卻沒有不習慣,「香港交通很方便,在函館,幾小時才有一班JR好麻煩。坐車時會感覺到香港人好有人情味,例如在港鐵見到老人家會即刻讓座。」言談間盡是對香港的讚美,但其實香港也有樣東西是她很不喜歡的,「香港有好多曱甴,我住函館時冇見過。」香港買樓難,租屋貴,她暫時只在旺角租一個約一百呎的劏房居住,她也大呻:「屋租貴過日本很多,消費很貴,我想儲錢都儲不到,我在函館的家有兩層,有花園,住的地方環境比香港好。」因為不想困在家,所以她放假都會和香港朋友周圍玩,「我鍾意去行街市,買生果,比日本多種類,都鍾意去長洲和梅窩,梅窩冇咁多高樓大廈,有啲似北海道。」在香港工作了兩年多,她覺得港日的工作文化很大分別,「香港做野casual啲,工作上可以靠SMS、LINE、WhatsApp聯絡,日本就嚴格啲,一定要用email,同埋日本好多OT,我試過由朝早十點做到凌晨四點。」雖然她目前在香港的生活環境及不上昔日在日本的,人工也比日本低,但她也寧願留低生活,「我好鍾意香港,我發覺香港鍾意北海道嘅人比較多,我好想令多啲香港人認識北海道,促成兩地之間的聯繫,所以好想喺香港做嘢同生活,暫時都唔會返日本了。」記者:黃子配

攝影:陳健邦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http://fb.me/AS.AppleDaily

來自日本北海道函館的藤本真由美(右),兩年多前來香港打工,現時從事公關工作。 家住旺角,路過小食店都總喜歡篤串魚蛋燒賣,或者去譚仔食米線。 香港租金太貴,她只能在旺角租一個約一百呎的劏房居住。
她特意從日本帶了個最愛的小號來香港,但劏房的牆壁太薄,她怕被鄰居投訴,所以搬來後只是放在床邊,沒有吹過,得個擺字。 藤本離開父母獨自到香港工作,每年只能抽空回北海道一次。 她來香港後靠看書和看電視自學中文,現時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