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樓瘋●廁所做廚房】女歌星都要住劏房:可以用監獄形容 __,

【樓瘋●廁所做廚房】女歌星都要住劏房:可以用監獄形容相關連結:【樓瘋●寸高潮女】歌手鄭嘉嘉:我好彩過Seasun12蚊就有高潮http://bit.ly/2l8Iddy【動畫●樓瘋●小市民上車難】樓市過熱男護士嘆天水圍都買唔起http://bit.ly/2llqxGI【樓瘋●住公屋少負擔】節省無謂錢舊同事為供樓捱麵包http://bit.ly/2mBNF5C【樓瘋●住公屋好幸福】供樓冇自由有公屋才 ...


  • 【樓瘋●廁所做廚房】女歌星都要住劏房:可以用監獄形容
  • 相關連結:【樓瘋●寸高潮女】歌手鄭嘉嘉:我好彩過Seasun 12蚊就有高潮

    http://bit.ly/2l8Iddy

    【動畫●樓瘋●小市民上車難】樓市過熱 男護士嘆天水圍都買唔起

    http://bit.ly/2llqxGI

    【樓瘋●住公屋少負擔】節省無謂錢 舊同事為供樓捱麵包

    http://bit.ly/2mBNF5C

    【樓瘋●住公屋好幸福】供樓冇自由 有公屋才是王道

    http://bit.ly/2l8NxgV

    【樓瘋●死慳供樓】家人助上車 新婚夫婦勁減開支

    http://bit.ly/2l8O6ap

    【有樓有高潮】落錯車!八歲兒質問父:如果無賣樓我哋會幾好

    http://bit.ly/2m0uK6B

    【有樓有高潮】落錯車!賣掉物業後升值三倍 苦追無期

    http://bit.ly/2lsJJ6p

    【有樓有高潮】買定唔賣大對決

    http://bit.ly/2mECsAC

    為發展音樂事業和夢想,歌手鄭嘉嘉隻身從加拿大來港生活。放棄在加拿大的安逸生活,曾寄住朋友的家,最後更搬進在港島區的一間九十呎劏房。憶起當時,「一個九十呎的劏房,可以用監獄去形容,是我住過最差的環境。」她原來在加拿大居住的獨立屋已有二千呎一百呎,恰巧這間九十呎的劏房也是由二千呎間成六間房的其中之一,其當諷刺。

    嘉嘉形容「這在加拿大只是我的廁所般大小。」九十呎劏房,放得了床,就沒工作的位置,相當狹小。而廁所亦只是剛剛足夠站立一人,馬桶就在身旁,煮食也沒有地方,只能迫在廁所煮即食麵、煮菜。她不敢告訴家人,瞞騙家人自己住在朋友家中。就在這小小的劏房,既要生活,也要工作,《步步驚心》的配樂就是在這艱難的時間完成。

    後期她的工作穩定後,經濟能力改善過來,她就可以搬離那九十呎的劏房。她搬進過其他空間較大的劏房或單位,但居住的空間和租金依然困擾著她,因租金最多可佔上收入的七成,而且她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幸運是,嘉嘉婚後和先生一起住進奶奶二十年前買入的物業,一個三百多呎的窩居。她還記得當日得知奶奶有物業,被問到夫婦二人介不介意搬進去時,她十分開心和感恩,「當然不介意,怎會有奶奶問是否介意,應該是我問妳會否介意我住進來。」在國外長大的她從來沒想過會有劏房,「即使現在住的地方有三百多呎,告訴外國朋友仍會使他們驚訝。」但她真的已覺滿足,沒有經歷過劏房,沒有今天的自己,她很珍惜現在有的一切。

    採訪:非從

    攝影:海江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