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清算傘運‧不斷更新】林鄭當選後警即落案起訴佔中三子妨擾罪 __,佔中,

被指獲中央欽點當選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稱當選後首要做團結工作,不過,政府在她當選後翌日,即就2014年雨傘運動算帳。警方今早通知多名參選佔領行動的人士 ...


被指獲中央欽點當選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稱當選後首要做團結工作,不過,政府在她當選後翌日,即就2014年雨傘運動算帳。警方今早通知多名參選佔領行動的人士,作預約起訴。佔中律師正安排協助他們。《蘋果》將不斷更新被預約拘捕者名單及事件最新情況。收到預約起訴名單:

陳淑莊

邵家臻

李永達

黃浩銘

鍾耀華

張秀賢

陳健民

戴耀廷

朱耀明【11:31】邵家臻形容,今次起訴是「離譜」,指政府無論如何都想起訴他們。他認為政府早前司法覆核4位議員的資格,現在則起訴曾參與佔中的議員,反問新特首如何改善與議員的關係。【11:30】前學聯成員、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則表示,有前學聯成員收到電話,現已聯絡律師,將在下午6時到灣仔警署報到。【11:20】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亦稱已收到預約拘捕通知,會坦然接受,周四上法庭。社民連黃浩銘亦已收到有關通知。【11:10】及後陳健民回覆《蘋果》證實已收到警方來電預約拘捕。他指政府明顯等到特首選舉後才行動,是擔心影響選情和民情,林鄭聲稱首要任務是修補社會撕裂,但一當選即有拘捕行動,會給社會何種訊息可想而知,他質疑林鄭是否部署參選時已知政府有此安排。【10:58】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向《蘋果》表示,早上暫時未有接到預約拘捕的電話,「警察無搵我喎,搵我做咩呀?」記者指是佔中,「無叫我喎,點會驚啫,一早預咗㗎啦,入到去咪得閒啲,睇吓書、寫吓文章囉,可瞓多啲囉。」【10:50】學聯前常委鍾耀華、張秀賢均接到警方電話,當樣被控以公眾妨擾罪,今日將到灣仔警署接受拘捕。前學民召集人、現為香港眾志秘書長的黃之鋒預計針對雨傘運動的清算將會繼續,被捕被控的核心組織者將不止目前已知的人。【10:38】本報曾致電朱耀明、陳健民及戴耀廷,但電話暫時未有人接聽。【10:35】另一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今早亦收到灣仔警署重案組電話,同樣會落案控他公眾妨擾罪。據了解,佔中三子今日亦收到警方通知落案起訴。另外一些前學聯成員、政黨中人及當時大台咪手亦有接獲警方預約拘捕。邵家臻表示,警方稱要直接起訴他公眾妨擾罪及落案,短時間內會上法庭,並提醒他今天要帶1萬元保釋金。【10:30】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證實今早收到警方致電,就2014年非法佔領一事預約拘捕及起訴她,指她涉及公眾妨擾罪。她在facebook斥特首選舉一結束,「689即刻開始『做嘢』,下午待主持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後便會到警署。

謝榮耀攝 陳健民(中) 陳淑莊fb截圖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