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強積金:懶人基金系列:打工仔可自選是否投資DIS __,IS,伊斯蘭國,

主打低收費、自動降低風險的強積金「懶人基金」(預設投資策略,DIS)將於4月1日出爐,「懶人」打工仔的強積金將自動落入DIS,其他計劃成員也可自選投資 ...


主打低收費、自動降低風險的強積金「懶人基金」(預設投資策略,DIS)將於4月1日出爐,「懶人」打工仔的強積金將自動落入DIS,其他計劃成員也可自選投資。專家提醒,若打工仔對DIS感興趣,可衡量自身風險程度投資個別DIS基金,毋須操之過急全數投入DIS計劃。

自4月1日起,每個強積金計劃均設DIS,涵蓋「核心累積基金」及「65歲後基金」,DIS具備自動降低風險特性,資產配置將會按打工仔年齡自動調整,收自動波投資之效;屆時從未作出投資指示的「懶人」,其強積金資產將會自動轉入DIS。

除了「懶人」外,一般打工仔也可自選投資DIS,由於DIS基金收費上限為0.95%,加上設有基金表現參考基準,低收費兼分散風險兩大特色對打工仔而言具吸引力。

康宏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表示,打工仔宜按自身風險承受程度,衡量DIS基金是否適合。他舉例,「核心累積基金」中股票佔比約6成,若年輕人距離退休尚有好一段時間,可選擇更為進取的基金,「如果基金中8成是股票,回報分別可能好大。」相反,即將退休者仍選股票比例佔2成的「65歲後基金」,如碰上短期市況不穩則或面對「倒蝕」風險。

目前強積金設「半自由行」,即打工仔可把僱員部分的供款資金轉至不同強積金計劃。鍾建強指出,雖然每個強積金計劃均設DIS,但各計劃旗下的DIS基金風險程度不一,投資者宜小心比較。他並提醒,不是每個DIS計劃都允許打工仔把「部分」強積金按DIS進行投資,認為打工仔對DIS感興趣,可衡量自身風險程度投資個別DIS基金,毋須操之過急全數投入DIS計劃。

市場期望DIS低收費可帶動強積金收費下調,美世投資諮詢業務部總經理(港中韓)王玉麟認為,強積金收費下調速度視乎市場反應,目前不乏強基積金計劃以低收費作招徠,但未見低收費基金備受計劃成員追捧,估計DIS推出後,未必加快強積金減費速度。

─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