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郭文貴1:郭文貴南灣豪宅涉10項僭建 地署擬充公地段 __,郭文貴,

郭文貴(左圖)位於南灣道的海景豪宅涉及僭建。(網上圖片/資料圖片)被指涉嫌賄賂外逃美國,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通緝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再爆醜聞!地政 ...


郭文貴(左圖)位於南灣道的海景豪宅涉及僭建。(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被指涉嫌賄賂外逃美國,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通緝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再爆醜聞!地政總署證實,郭文貴位於南灣道的海景豪宅進佔保護海岸區,並霸佔了900多平方呎政府土地作違例建築,違反相關地契條款及《建築物條例》。地政總署指已作出釘契,稍後會視乎業主是否清拆,考慮進一步執管行動,不排除充公違規地段。

郭文貴於2011年購入南灣道20至22號大宅,並進行大規模裝修,當中涉多項僭建。屋宇署2015年已發出清拆令,指裝修工程涉10項違規,包括擴建平台至保護海岸區、加建搭建物、拆除天台消防泵及消防水箱等。

地政總署回覆指,根據鄉郊建屋地段第1143號的地契條款,該地段的樓面及覆蓋率上限分別為1732平方米及22.5%。港島西及南區地政處於2015年6月向該地段業權人就違契構築物發出警告信,由於該地段業權人在限期屆滿後仍未糾正違契情況,地政處於同年8月已將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俗稱「釘契」)。屋宇署已按《建築物條例》向該地段業權人發出清拆該地段上違例構築物,包括擴展至毗鄰政府土地上違例構築物的清拆令,並按《建築物條例》跟進個案。

署方續指,考慮到涉事人未有妥善清拆有關違例構築物,地政處會採取土地管制行動。就私人土地上的違契情況,地政處會視乎上述違例構築物的清拆進度,採取進一步執管行動,包括諮詢法律意見考慮重收上述違契地段。

即上「郭文貴紅色通緝令」專頁

http://on.cc/wantedmileskwok/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