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專案網組:東網光影:俏黃蓉翁美玲 26歲開煤氣自殺 __,翁美玲,

演活俏黃蓉的翁美玲,85年自殺離世,令一眾影迷心碎。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是殿堂級的讀物,多年來不斷被改編,翻拍成電視劇、電影,角色都深入民心。不少演 ...


演活俏黃蓉的翁美玲,85年自殺離世,令一眾影迷心碎。

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是殿堂級的讀物,多年來不斷被改編,翻拍成電視劇、電影,角色都深入民心。不少演員都因演活了小說角色而成名,被喻為「永遠的俏黃蓉」的翁美玲就是其中一個。然而,翁美玲年僅26歲,事業如日方中之際,於85年5月中選擇自尋短見,香銷玉殞。離開人間32年,至今仍有很多影迷懷念「俏黃蓉」的一顰一笑。

翁美玲生於1959年5月7日,中學時隨家人移民英國,至23歲時返港參選港姐,雖然未能入三甲,但從此踏進了演藝世界。一年後,演藝新人翁美玲飾演經典名著《射雕英雄傳》中的女角黃蓉,劇中她冰雪聰明又刁蠻任性,形象生動,出色表現轟動華人世界,令人不能忘懷,至今她飾演的黃蓉依然無人能及。

演藝事業正如在騰飛,卻在26歲自尋短見。據當時報道,1985年時,翁美玲與當時的男友湯鎮業鬧翻,與富家公子鄒世龍傳出緋聞,湯鎮業亦與其他女星傳出緋聞,有指翁美玲為情深受困擾,5月14日在廣播道寓所開煤氣自殺。湯鎮業於事發當日凌晨曾到翁宅,但因翁美玲曾通知夜班看更,勿讓人登門騷擾,結果湯被拒門外。

翌日早上8時許,鄒世龍因無法找到翁美玲,前往其寓所了解,抵達門外發現屋內傳出濃濃煤氣味,拍門沒有人回應後,撬窗爬入屋內,發現當時翁美玲身穿粉紅色睡衣褲,倒臥於大廳昏迷,全身冰凍,鄒世龍通知看更報警,並截了一輛的士將翁美玲送往浸會醫院,惜搶救後證實死亡,死亡時間是凌晨3時至4時,現場並無發現任何遺書。湯鎮業於早上9時許才接獲通知,趕抵浸會醫院後聞翁已自殺身亡,不禁搖頭痛哭失聲。警方經調查後認為死因無可疑,列作自殺案處理。

翁美玲的葬禮於5月19日在九龍世界殯儀館,以天主教形式舉行,近400影迷和影視圈中人到場致祭,逾萬市民圍觀。湯鎮業亦出現於靈堂,神情憔悴,先手持一朵紅玫瑰致祭,後更持一大束玫瑰前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靈柩由好友劉德華、梁朝偉、黃日華、苗僑偉、蕭笙、李添勝、伍潤泉、何家聯八人扶靈,遺體運往火葬場火葬,由湯鎮業按掣,骨灰安放於英國劍橋大學城劍橋新市場天主教墓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