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橋底姦劫女生:A1:或偷警署電腦線 疑警員漏招 __,電腦,數碼新聞,

九龍灣姦劫案驚變自殺奇案,橋底色魔在警署羈留室自縊亡。姦劫案疑犯落網後,在秀茂坪警署扣查十八小時,昨晨被發現在羈留室用電腦線上吊自殺,送院不治。因姦劫 ...


九龍灣姦劫案驚變自殺奇案,橋底色魔在警署羈留室自縊亡。姦劫案疑犯落網後,在秀茂坪警署扣查十八小時,昨晨被發現在羈留室用電腦線上吊自殺,送院不治。因姦劫案疑犯曾用電腦USB線綑綁女事主,令案件更添懸疑。警隊高層下令徹查真相,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循保安漏洞及人為疏忽方向,追查疑犯的自殺工具來源及如何帶入羈留室,不排除疑犯盜取警署電腦線,瞞過搜身警員帶入,期間亦因火警鐘大鳴轉換過羈留室,但都無人知他身藏電腦線及用來尋死,懷疑有警員「漏招」。

涉姦劫案的姓林(四十八歲)疑犯,前日凌晨四時在秀茂坪區一個「癮君子」聚集地被拘捕,先被押至黃大仙警署,至前日下午三時許,被押返秀茂坪警署扣查及錄取口供,晚上他被扣留在羈留室,至昨晨九時半,當值警員巡查時,發現林在三號羈留室內上吊自殺,立即將他解下,通知值日官召救護車將他送院,抵院時他面色蒼白,上身赤裸,身穿灰色花紋短褲,且身上繫有鐵鏈,至九時五十五分證實不治。大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趕抵醫院,並向軍裝人員了解事件,部分人神色凝重。

消息稱,當警方發現林用來吊頸的工具是一條電腦Lan線後大為震驚,因為正常程序下,疑犯經搜身解下所有可能致危險的物件,無可能成功帶電腦線進入羈留室,有機會在過程中有人員「漏招」。為了公平和獨立調查,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接見所有相關的軍裝和便裝人員錄口供,以了解疑犯在警署十八小時內的所有情況,特別是負責搜身的警員,以及通宵更值日室人員的運作過程。

有消息指,有關電腦線屬於警署內的APS(Arrest Processing System)電腦,該系統的作用是記錄疑犯的手指模及照片等個人資料,不排除疑犯在被押入羈留室,「偷雞」偷走一條藍色Lan線,因為疑犯是偷竊慣犯,施掩眼法不是無可能,但按理當值軍裝警員要按既定程序搜清所有危險物品,才能放人入羈留室,且疑犯每次出入羈留室都需經過同樣程序,故是否有人「走漏眼」成調查重點。

另外,疑犯所在的二號羈留室,亦發生一宗離奇「火警鐘」鳴響。消防處證實,凌晨三時接報秀茂坪警署羈留室的火警自動報警系統(FAS)響起,派出四輛消防車到場,檢查發現二號羈留室內的自動滅火花灑損毀,但無發生火警,列為警鐘誤鳴。消息稱,當時羈留室一地水漬,警員其後將疑犯由二號轉到三號羈留室,不排除疑犯用Lan線掛花灑吊頸不遂而觸動警鐘,故消防離去後,當值警員有否再檢查一次倉內情況及再搜過疑犯身亦是調查重點。據報,有警員指每隔十五分鐘巡倉一次,昨晨疑犯有食早餐,八時四十分仍無異樣,但後來發現出事。

因事態嚴重,警方高層大為震怒,下令徹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表示,重案組全方位調查有關工具如何帶入羈留室,人員是否跟足程序,調查事件是否涉人為疏忽或保安漏洞,若發現有人要負責,會嚴肅跟進。

姦劫案發生於本周日凌晨零時四十分,廿二歲讀大專女生做兼職下班後,行經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的行人天橋時,被疑犯搶去其iPhone手機,她追落樓梯至觀塘道,被持刀挾持往橋底隱蔽處,用電腦USB線綁起及用衣服蒙頭強姦,疑犯禁錮女生五小時期間,套問女事主背景,更以樽裝水沖洗女生下體圖毀滅證據,女事主在當日凌晨五時許掙脫,回家哭訴並報警。重案組追查七十小時,發現疑犯當日下午曾到自動櫃員機提款被「食卡」,容貌被「天眼」拍下,警方前日早上四時將其拘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