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普選爭議:社工局裁定曾健超服刑影響形象 或註銷資格 __,曾健超,

社工局紀律聆訊委員會指曾健超在本地有刑事罪行紀錄,裁定影響社工形象。(資料圖片)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於佔領行動期間,向警方潑淋液體並拒捕,被裁定襲警及拒 ...


社工局紀律聆訊委員會指曾健超在本地有刑事罪行紀錄,裁定影響社工形象。(資料圖片)

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於佔領行動期間,向警方潑淋液體並拒捕,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被判監5星期,上月中刑滿出獄。因應曾健超罪成,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日前開會,討論曾健超的行為有否違反專業操守。據了解,委員會裁定曾健超在本地有刑事罪行紀錄,影響社工形象,但沒有專業失德;委員會將會討論對曾健超的懲處,曾健超有機會被註銷社工資格。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副主席陳義飛早前因應曾健超罪成,向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作出投訴,指控曾健超的行為涉專業失德,並在本地有刑事罪行紀錄,違反專業操守。就上述指控,據了解,委員會裁定曾健超沒有專業失德,但在本地有刑事罪行紀錄,影響社工形象的指控則成立。曾健超將有5日就裁決提出反對。

曾健超接受查詢時表明不會上訴,認為兩項都是事實裁定,裁決合理。他不擔心被註銷社工資格,認為現時討論仍是言之尚早。

據知,委員會將在5日上訴期後再開會,討論對曾健超的懲處,輕則會進行口頭警告,重則有機會被註銷社工牌照。而裁決將提交至社工註冊局再討論,屆時會作出正式裁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