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蔡英文悼念:失去一代喜劇天王 台名嘴豬哥亮病逝謝金燕為父換帥服 __,謝金燕,

蔡英文悼念:失去一代喜劇天王台名嘴豬哥亮病逝 謝金燕為父換帥服娛樂要聞台灣一代喜劇天王豬哥亮去年被女兒謝金燕在演唱會中數臭拋妻棄女,大爆父女決裂因由, ...


蔡英文悼念:失去一代喜劇天王

台名嘴豬哥亮病逝 謝金燕為父換帥服

娛樂要聞

台灣一代喜劇天王豬哥亮去年被女兒謝金燕在演唱會中數臭拋妻棄女,大爆父女決裂因由,豬哥亮大前年發現患上大腸癌二期,拖了兩年才開刀,癌細胞擴散,今年3月再入院,昨晨不敵癌魔離世,享年70歲。跟豬哥亮已破冰的謝金燕隨後發聲明指跟兄姊為亡父換上靚衫,讓他登極樂世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致以最深哀悼。



豬哥亮生前為觀眾帶來不少歡樂,昨不敵癌魔逝世,享年70歲。台灣《蘋果日報》

於80年代主持台灣節目《豬哥亮歌廳秀》,及招牌屎塔蓋髮型街知巷聞的綜藝節目名嘴豬哥亮(原名謝新達,09年復出改名謝友偵),大前年發現患上大腸癌二期,拖到去年才開刀,今年3月豬哥亮再到台大醫院接受治療,因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部、肝臟,併發肝衰竭,在昨日凌晨5時許逝世,享年70歲。



豬哥亮去年做手術後,身體康復曾參演今年跨年節目《2017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豬哥亮早年欠賭債後潛逃,09年被台灣《蘋果日報》拍到剪掉招牌髮型在屏東現身。



豬哥亮曾跟女兒謝金燕反目,到他病倒時,父女破冰。

基隆長眠

大前年豬哥亮發現患上大腸癌,他不想裝人工肛門而不接受手術,致腹部積水,到去年9月才肯進台大醫院開刀,但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他人更激瘦至123磅。去年10月豬哥亮出院,開始做化療,原定今年3月進行第六次化療,但身體虛弱承受不到再入院,其間曾傳出病危,到昨早5時8分,醫護人員往替豬哥亮量血壓和心跳時,發現他在睡夢中離世。其後豬哥亮的遺體被送到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上的「龍華會館」,有指豬哥亮將長眠基隆的「擁恆園區」。共有四段婚姻的豬哥亮,跟第二任太太林見如及兩女謝青燕和「台灣電音天后」謝金燕不和,豬哥亮雖在謝金燕18歲遇嚴重車禍時,曾出錢幫她整容,但兩女原諒不了父親拋妻棄女行為,去年謝金燕更公開數臭豬哥亮,不過豬哥亮病危,謝金燕發聲明向爸爸道歉三次,父女冰釋前嫌,謝金燕昨也就父親病逝發聲明:「父親慟於今晨安詳於睡夢中離世,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家人隨侍在側,哥哥、姊姊與我為父親梳洗換上帥帥的衣服。」

豬哥亮長子謝順福昨為父親後事奔走,最遺憾是豬哥亮跟第三任妻子郭憶蘭所生的囡囡謝金晶在印尼工作,無緣見父親最後一面,昨得悉噩耗急從印尼乘飛機返台奔喪。



豬哥亮的遺體昨早被送到龍華會館進行助念儀式。台灣《蘋果日報》



豬哥亮的遺體昨午移送至板橋殯儀館時,遺孀葉瑞美一直陪伴。



豬哥亮的長子謝順福昨四出為亡父後事奔走。

貢獻良多

豬哥亮生前對演藝界貢獻良多,2010年與侯怡君以民視《豬哥會社》節目摘下第4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的遺作是電影《大釣哥》,他避債後復出的電影《雞排英雄》、《大尾鱸鰻》、《大稻埕》等,票房創下逾億新台幣。豬哥亮昨離世,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fb留言悼念:「他的豬式幽默,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今天,台灣失去了一代喜劇天王,我們要向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

撰文:陳杰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在fb留言悼念豬哥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