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阿王辣爆:佔中搞手遲未落鑊 特赦論違法治全城鬧爆 __,佔中,

《阿王辣爆》今集討論特赦論。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突然拋出「特赦論」,建議候任特首上任後運用權力特赦佔領行動中所有參與者,言論隨即引來猛烈炮轟。東方報業 ...


《阿王辣爆》今集討論特赦論。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突然拋出「特赦論」,建議候任特首上任後運用權力特赦佔領行動中所有參與者,言論隨即引來猛烈炮轟。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的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今集討論特赦論,主持人王國興及獲邀嘉賓、執業律師莊永燦均直斥有關言論破壞法治,且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莊永燦更指案件已經調查兩年,政府決不能被「大和解」一詞欺騙,以特赦作為交換條件。

暫時只有9名佔中搞手被檢控,但尚有包括壹傳媒黎智英等39名佔中搞手逍遙法外。王國興批評,胡志偉與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為特赦論一唱一和,要挾新政府特赦佔中金主與搞手,否則就不能換取大和解,其手段明顯是以政治干預法治,無法令人認同。他又指特赦論實屬醜聞一則,令胡志偉的民望和誠信輸到「底褲都唔見咗」,而楊岳橋更要急急為事件道歉,反映全城對特赦論都有不滿。

身兼油尖旺區議員的莊永燦則指,特赦論帶有要挾的效果,形容言論是極之不恰當。他又分析,特首的赦免權力來自《基本法》第48條,惟法例規定赦免範圍謹限於被定罪的刑事罪犯,目前根本沒有任何法例容許特首赦免未被定罪的佔中人士。他批評提出以特赦換取和解根本沒有法律依據,直斥言論是破壞法治,向大眾發出犯法不用負責任的信息,完全違反法治與道德。

他續指,佔中屬「預先公告、集體違法」的行為,加上有示威人士以雨傘刺向在場警員,根本不是非暴力的集會,甚至令社會產生民眾與警察對峙的局面,造成大規模社會不安寧,情況已經構成暴動。他更指在示威者集體參與暴動的情況下,集體赦免他們的罪行是完全不恰當,故此反對特赦的建議。

王國興指持續79日的佔領行動涉嫌暴動、暴亂的罪行,若赦免佔中搞手的罪行會對奉公守法及曾被滋擾的市民極不公道,甚至令正義無法伸張。至於胡志偉在佔領行動期間曾被警方拘捕,其角色存在利益衝突,根本沒有空間提出特赦。他又點名批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直斥他提出不檢控佔中人士是涉嫌防礙司法公正,甚至令他們以為違法過後毋須承擔後果,變相鼓勵他們再組織非法暴亂。

對於尚有39名佔中搞手逍遙法外,莊永燦認為律政司手握檢控權力,絕對不能受外界干擾。他又指佔中案已經調查了兩年,而要求律政司不予檢控的言論,可能構成涉嫌防礙司法公正,冀律政司能持守有法必執、一視同仁的原則,不要被「大和解」一詞欺騙,以特赦作為交換條件。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上角「ontv東網電視」Icon,或在隱藏Menu bar的「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在上方第一條Menu bar,點選右邊的「電視節目」,便可即時進入收睇。收看今集節目。

收看今集節目,請按以下連結: https://goo.gl/07TfzK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