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阿王辣爆:游梁辱華獲平機會放生 陳章明被斥獨斷獨行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阿王辣爆》今集討論游梁辱華獲平機會放生事件。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去年在立法會宣誓時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支那」,引發辱華風波,早前更揭 ...


《阿王辣爆》今集討論游梁辱華獲平機會放生事件。

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去年在立法會宣誓時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支那」,引發辱華風波,早前更揭發平等機會委員會竟抽起譴責游、梁辱華的聲明。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的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討論有關事件,獲邀嘉賓、立法會前議員鄧家彪批評平機會放生二人,更斥責主席陳章明「獨斷獨行」,未有與其他委員討論便把譴責二人的聲明抽起,主持人王國興更炮轟陳章明瀆職,袒護及縱容游、梁辱華,冀立法會主動調查及追究事件。

鄧家彪與多名抗日老兵於去年10月到平機會投訴游、梁,並向該會表明其言論是故意散布公開仇恨民族言論,甚至屬於「民族中傷」。惟平機會於去年底覆函,指該會在徵詢法律意見後,相信游、梁的發言是基於政治理由,而非種族理由,故認為事件在法律上不構成種族中傷,決定不予跟進,他質疑平機會是故意放生二人。

他又透露,去年底收到覆函後曾約見陳章明,質問對方為何未有譴責游、梁,對方僅只傾向以公眾教育形式處理事件。惟事後有文件透露,該會曾草擬一封譴責聲明,但刊登前被急忙抽起,更有平機會委員表明未曾聽聞有關決定。鄧家彪質疑事件或是陳章明「獨斷獨行」,要求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其他外在壓力。

王國興則指平機會竟然在接到投訴後2個月才覆函回應事件,又沒有安排記者會向傳媒發表正式譴責聲明,質疑該會拖延處理是次辱華投訴,批評有關做法是袒護、縱容游、梁辱華。

平機會多年來先後被揭發「大花筒」、處事不公及「Hea做」等醜聞,王國興更批評主席的人選更是「一蟹不如一蟹」,並直斥現任主席陳章明瀆職,在接到辱華投訴之後左閃右避,質疑他「卸膊」沒有執行平等機會、維護公平、正義,僅在覆函中將二人的不當行為輕輕帶過,未有正式譴責二人。他認為平機會是以公帑成立的法定組織,冀立法會主動調查及追究事件。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上角「ontv東網電視」Icon,或在隱藏Menu bar的「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在上方第一條Menu bar,點選右邊的「電視節目」,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收看今集節目,請按以下連結: https://goo.gl/07TfzK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