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黃浩擬3.2億購《壹週刊》 創刊27年 黎智英:傷感 __,黎智英,黃浩,M1,

【本報訊】壹傳媒(282)昨宣佈以作價3.2億元,出售旗下多本雜誌,包括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等予商人黃浩牽頭的財團WBros.InvestmentsL ...


【本報訊】壹傳媒(282)昨宣佈以作價3.2億元,出售旗下多本雜誌,包括香港及台灣等予商人黃浩牽頭的財團WBros.InvestmentsL ...


【本報訊】壹傳媒(282)昨宣佈以作價3.2億元,出售旗下多本雜誌,包括香港及台灣等予商人黃浩牽頭的財團W Bros.Investments Limited,若獲股東大會通過,料9月完成交易。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透露收購獲壹傳媒創辦人兼大股東黎智英支持,又引述黎對賣盤「都好傷感」。至於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未來數年會維持紙本出版。

記者:鄭啟源 卓 茗 譚靜雯

壹傳媒昨早開市前停牌,中午即發公告宣佈,擬向商人黃浩全資持有的W Bros. Investments Limited出售旗下多本雜誌的港、台業務,包括、、(包括前身《壹本便利》)、《ME!》及《Next+One》;至於《飲食男女》、《交易通/青雲路》則保留。

1.8億注入雜誌 《忽周》計劃重開

上述交易涉款5億元,其中3.2億元用作支付予壹傳媒,1.8億元注入雜誌業務。黃浩已支付1,000萬元誠意金,可獨家洽談至年底,交易細節仍待磋商。

壹傳媒昨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交代賣盤一事,料交易9月完成;又指從紙媒轉型到數碼化,是無法抗拒的潮流,出售旗下雜誌是轉型重要一步,資源集中後將加快擴展數碼平台。由於出售屬主要交易,須經壹傳媒股東批准,目前壹傳媒創辦人兼大股東黎智英持有壹傳媒73.47%股權,換言之只要黎投贊成票,交易很大機會獲通過。受消息刺激,壹傳媒昨午復牌股價一度飆升59%,最高達0.59元,收市回落至0.435元,全日升17%,創一年以來新高。

壹傳媒昨舉行員工大會,張嘉聲會上透露,一直收到多名買家提出洽購,「甚至有人出價比黃浩更高」。但集團除考慮買家收購價,也考慮其他條件,「有人曾提出收購成個壹傳媒集團,但就被拒」。

今次賣盤香港與台灣估計近400名員工受影響,創刊27年以來,一直以敢言見稱,有員工質疑為何不選擇結束而是賣盤。張嘉聲強調,不願看到大量員工失業,也要對小股東負責,「唔能夠為保貞節牌坊而執咗佢」,將向買家提出雜誌員工可以獲保留過渡,但張承認不能保證黃浩日後如何管理,「如果佢做咗市場唔接受嘅事情,5億元投資會化水」。

黃浩則不願透露促成交易細節,僅稱是本月才「好突然有呢個機會」,市傳他背後另有「水喉」,黃浩則稱是靠自己出資,「唔單止將我賣《都市日報》嘅錢拎返出嚟,仲要補多1億」。他指有信心管理運作,暫未考慮人手變動,已停刊的計劃重開,故需增聘人手,也有意擴大狗仔隊。

今次賣盤,惹起各方抨擊,張嘉聲於員工大會透露,收購獲黎智英支持,又引述黎對賣盤「都好傷感」。張再引述黎指是他創立的第一個雜誌品牌,「同好多同事由創刊Day1開始打拼,見證壹仔創造香港歷史、輝煌成績,但到最後要轉手,算係完成一個使命」。

行政總裁代黎澄清「契弟論」

外界不時傳言黎智英欲出售旗下刊物,2013年他出席電台節目時曾指傳聞是「亂噏」,更揚言「賣了我一世變契弟」。《蘋果》記者昨兩度透過WhatsApp聯絡黎智英,他回覆指暫時因某些原因,不方便接受訪問。張嘉聲在員工大會上代黎澄清「契弟論」,指是出售壹傳媒而非。張又形容蘋果動新聞是全港最成功,「如果冇政治打壓,壹傳媒今日已大過TVB,好可惜我哋面對廣告杯葛,致面對財困」。

張嘉聲昨與員工及《蘋果日報》各部門主管會面,張引述黎智英,指黎再三保證不賣壹傳媒,黎強調掙扎很久才決定將賣盤。

壹傳媒出版媒體行政總裁張劍虹稱,《飲食男女》等雜誌會轉型為網上雜誌,至於《蘋果日報》在未來數年則仍會維持紙本出版。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