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封面●黃浩起底】建制背景 5億買不起壹仔精神 __,黃浩,

黃浩買不起的壹仔精神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向壹傳媒工會表示,《壹週刊》不會賣給紅色資本,「肥佬黎唔會賣屎忽。」今次收購,源於黃浩近年多次主動向公司提 ...


黃浩買不起的壹仔精神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向壹傳媒工會表示,不會賣給紅色資本,「肥佬黎唔會賣屎忽。」今次收購,源於黃浩近年多次主動向公司提 ...


黃浩買不起的壹仔精神

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向壹傳媒工會表示,不會賣給紅色資本,「肥佬黎唔會賣屎忽。」今次收購,源於黃浩近年多次主動向公司提出買,他認為對方是比較中立、「冇政治agenda」,但難保證對方會堅持新聞自由,「唔可能expect有黎智英 2.0」,他指黃浩會主力發展娛樂版。

惟被網民戲稱為「Wrong Hole」的黃浩與娛樂圈中人關係一般。他開設的餐廳「台灣一品花雕雞」曾遭本地樂隊LMF成員炮轟賬單多收二千多元,該店強烈否認。又曾捲入「迷幻飯局」事件,涉及徐濠縈與何超儀等人。之後徐濠縈在IG貼上黃浩大頭照,李璨琛太太梁志瑩留言鬧爆:「人渣中之敗類。」黃浩出席一婚禮時,又有人不滿他多事而發生爭執,事後黃浩報警聲稱被曾志偉摑了一巴,有指黃浩曾說:「我搵咗差佬嚟,你都冇符,你班友仔同我玩嘢,佢好大×鑊。」又試過在中環一間餐廳內與娛記發生衝突,記者入內拍照,惹來黃不滿,黃四次向對方吐口水,他事後解釋「緊張就容易流口水」。黃其後因而被捕,要罰款及守行為。

在澳洲讀書的黃浩,曾在新加坡的唱片公司工作。○四年回港發展,做過多次生意,不過最終都是賣盤收場,部分更捲入官非。○七年,他找來風水師陳振聰透過助手以三千萬元買下「鮨久」日本菜生意,並分他兩成股份,餐廳後來因陳振聰牽涉的龔如心千億遺產案,在○九年結業。

玩完餐廳,開始搞傳媒,一三年用兩億元收購《都市日報》,更曾揚言會上市。但不久就遭賣家指他違反合約,並入稟追討九千萬元。黃浩其後反指賣家違反收購協議,曾入稟高院要求對方賠償,據悉金額約1.2億元。黃浩於一五年十月曾接受本刊訪問指已和解:「其實原本大家關係好好,係溝通上出現誤解。我親自同對方傾,七日搞掂!」本月初,他公布以四億元出售《都市日報》,但至今市場仍未清楚買家身份。  

被追債往績

黃浩收購壹傳媒的野心,在一五年早見端倪。當年停刊,黃浩即聘請該刊物舊班底發行《E週刊》。據公司註冊處資料,他曾開設「蘋果日報集團」及「壹傳媒集團」等公司,惟現已轉名為Batman Limited 同 E Shop Limited。壹傳媒非執行主席葉一堅回應指事前並不知情,雙方亦無合作,更指:「係咪等我哋執呀?」黃浩去年更以十一萬五千元投得「NEXT」車牌,奪《壹》之心路人皆見。他曾接受本刊訪問指:「 《E週刊》邊夠你哋打,你哋咁多年,有咁嘅成績,我行另一條路。」

《E週刊》創刊後約半年經營便出現問題,一書四冊變成三冊,一年內兩度裁減合共三分之二人手,部分員工要減薪。現時《E週刊》只剩下約十名員工,位於觀塘的辦公室,月初更遭業主入稟高院,追討三個月的租金及逾百萬服務費及相關利息,並要求《E週刊》即時交還單位,黃浩於二月時已辭任公司董事。現時黃浩與家人住大埔比華利山豪宅,裝修得美輪美奐,經常在傳媒面前炫富,翻查資料,黃浩手頭只持有一個比華利山別墅物業,一四年以二千八百萬元買入,向星展承造按揭,至今仍未贖回。黃浩多次接受傳媒訪問時均表示,他曾在樓價低位時買入擎天半島、君臨天下和凱旋門等豪宅,轉手勁賺。但本刊翻查黃浩名下的物業買賣記錄,卻不見蹤跡。

親建制撰文撐警

黃浩買,聲稱會保留《壹》仔精神。他旗下的報紙、雜誌又經常標榜自己中立,然而一家卻是前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的好朋友,近年經常出入禮賓府開party,更獲CY兩夫婦招待。他在內地亦有一定人脈,表姐是八十年代的內地影星于莉,過往曾從事演唱會籌辦工作的黃浩,一○年接受本刊訪問時曾指聽聞其表姐有軍方背景,更曾協助他向文化部解決大陸演唱會的批文問題,其接送的車甚至安裝了「警車燈」,「過關直行直過。」

一四年佔領運動發生前,黃浩離奇地與太太徐淑敏一同出任兩個紀律人員工會會長。當中海關關員工會曾參與各海關工會的聯署,支持人大為立法會議員宣誓釋法。鮮有談論政治的黃浩在佔領運動期間,亦曾在《都市日報》撰文為警察辯護:「我們香港警察相當克制,甚至連自己尊嚴都拋下。警察也是人,也有兒女家庭,為何要受氣?」彷彿屈小姐上身。

過往以調查和踢爆起家,向來暢所欲言,對地產商以至政府都毫不留情批評。員工質疑新老闆黃浩過往的背景,擔心言論被親建制勢力控制,部分員工已表明:「唔會幫佢打工。」

相關連結:

【封面●壹仔精神不死】不扮高深只求傳真 揭出賣內幕

http://bit.ly/2uAbaDq

【封面●如有雷同】亞視買家show半箱假銀紙 傳媒賣盤變經典笑話

http://bit.ly/2u0GIRq

【封面●無壹仔之後】黎智英首開腔談賣仔 CEO張嘉聲:《蘋果》繼續行外判

http://bit.ly/2u0tcwX

【封面●肥佬黎賣壹週刊】經典27年●回首●無悔

http://bit.ly/2uDQOcD

【事實與偏見】歷史將在香港的一邊(黎智英)

http://bit.ly/2uFz2p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