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壹傳媒醜事:黎智英反口賣《壹週刊》 員工斥做契弟 __,黎智英,M1,

黎智英反口賣《壹週刊》,遭員工斥做契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3年曾揚言出售香港媒體業務會「一世變契弟」,豈料一語成讖,該集團宣布將以5億港元洽售旗下多 ...


黎智英反口賣,遭員工斥做契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3年曾揚言出售香港媒體業務會「一世變契弟」,豈料一語成讖,該集團宣布將以5億港元洽售旗下多 ...


黎智英反口賣,遭員工斥做契弟。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3年曾揚言出售香港媒體業務會「一世變契弟」,豈料一語成讖,該集團宣布將以5億港元洽售旗下多本雜誌,包括90年創刊的。有員工周一(17日)在員工大會質問管理層,批評黎反口將該刊物出售予建制陣營,「要做契弟」。壹傳媒工會指對集團的決定感到痛心,批評資方未有承諾效法結業時,為遣散員工按年資提供額外補償。

壹傳媒中午宣布以5億港元洽售包括的多本雜誌,並在早上召開員工大會。據了解,大會歷時約40分鐘,該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在會上指,該集團仍會留下包括《飲食男女》等三本雜誌,惟全部會轉作數碼化,又指交易的5億港元中,有1.8億港元是用作營運該雜誌,以確保員工「未來一至兩年有糧出」。

張嘉聲又轉述黎智英對出售的感受,指該刊物是他首次進軍傳媒業務的品牌,對賣盤感到傷感及心情沉重,惟又指「要發生嘅始終會發生,現時要賣盤,佢會『say yes』。」

不過,與會員工顯然對黎智英的「情深說話」不屑一顧,公開質問張嘉聲指,不明白黎為何將出售予建制陣營,要做契弟,又質問管理層會否裁員。張嘉聲未有正面回應,僅指新買家承諾會繼續投資,並盡量留下現有員工,有關員工變動事宜會盡快向員工交代。

壹傳媒工會譴責該集團管理層漠視員工,營運方針朝令夕改、黑箱封閉,尤其在出售旗下媒體以至外判等重大決策上,欠全體員工一個明確交代,提出4項訴求,包括確保全體員工在自願的情況下順利過渡;為不願過渡的員工安排內部調職;同時提供自願離職方案;承諾維護編採自主及在港台兩地分別召開員工大會,向所有員工交代外判計劃洽商進度及集團未來發展方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