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拉丁舞后】80年代獅城花旦 __,

【拉丁舞后】80年代獅城花旦娛樂要聞經歷了兩段婚姻的廖麗麗,父親是中日抗戰時參戰的一名幹部,文化大革命時曾被批鬥抄家,廖父被送到勞改處監禁。廖麗麗母親 ...




【拉丁舞后】80年代獅城花旦

娛樂要聞








經歷了兩段婚姻的廖麗麗,父親是中日抗戰時參戰的一名幹部,文化大革命時曾被批鬥抄家,廖父被送到勞改處監禁。廖麗麗母親在文工團唱歌,廖麗麗曾入讀六年制寄宿舞蹈學校,文革期間,她被迫跳《白毛女》等樣板戲,她更不顧家人反對跟首任印尼華僑丈夫交往,她曾在電台節目透露被迫墮胎:「先結婚年紀大嘅人生先,因為驚冇人跳舞吖嘛。後尾我有咗,領導話,唔得!未輪到你!所以我第一胎就打咗,冇辦法。」第二年她才誕下一女。

文革結束後,廖麗麗舉家來港,後來跟隨丈夫到新加坡,至83年她投考當地電視台藝員訓練班,曾是一、二線花旦。87年她舉家移居香港,並加盟無綫,大都是演三姑六婆角色,其間曾充當業餘舞蹈教師教授拉丁舞。





從影30年的廖麗麗(右)演活不少綠葉角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