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冼國林:冼國林自覺係甄子丹詠春師傅:我受得起 __,子丹,冼國林,甄子丹,

冼國林(左圖左)表示與甄子丹已很少來往。作為葉問之子葉準首徒的冼國林在電台錄音訪問中,透露早在七、八年前構思開拍葉問電影推廣詠春,但當時遭不少人冷待, ...


冼國林(左圖左)表示與甄子丹已很少來往。


作為葉問之子葉準首徒的冼國林在電台錄音訪問中,透露早在七、八年前構思開拍葉問電影推廣詠春,但當時遭不少人冷待,令他决定自資拍攝。起初主角的首選是梁朝偉,可惜當時偉仔已答應拍攝《一代宗師》,輾轉最後選中了甄子丹,及後冼國林親身教授甄子丹詠春功夫,使原本是筋肉人的甄子丹較為收斂,更演活了葉問大師,建立愛國愛家的好男人形象。

自覺係甄子丹師傅

甄子丹曾說是他拍紅了葉問,無論拍「詠春、夏、秋、冬」都會紅,此話一出,令不少詠春同門師兄弟非常不快,重提此事的冼國林一臉平和指,他們現已很少來往,自己亦沒有介意︰「可能佢係一時勝利沖昏頭腦,講錯說話,無心之失好多人都會。」對於二人是否師徒關係,冼國林直言他的確花了六個月時間教他,雖是為了電影而教,但根據中國人的傳統,他認為自己已算是師傅,但他指對方在外國長大,是否跟隨中國人傳統,則要反問對方了。冼國林續稱︰「我並非靠教拳搵食,唔使靠佢嘅名氣而收多啲徒弟,佢尊重叫我一聲師傅我會受得起。佢從來只叫我做『冼師傅』,同叫我做『師傅』唔同。」他又指,一直以來的電影亦想甄子丹參與,但又會考慮是否夠預算請他。

年年跪地斟茶向劉家良拜年

冼國林非常着緊「尊師重道」的傳統,他認為不尊重師父的,也別想他日徒弟會尊重自己。回想當年跟劉家良師傅學習洪拳,師傅單對單在家中花園教授他,並錄下長達四小時的錄影帶,冼國林至今仍珍藏着。每年年初一,冼國林都會帶同太太跪地斟茶向劉拜年,他憶述師傅對此甚為高興。相反,葉準師傅就不行這套禮節,因為他是個很隨意的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