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1113沙頭角劫運鈔車:劫水貨父子$580萬 重案拉10男起回$275萬 __,水貨,

一對父子當日遭撞車搶劫,匪徒燒車後駕車逃逸,警方終截獲涉案賊車。(資料圖片/高潤榮攝)一對水貨父子,本月(13日)在沙頭角被匪徒爆車窗「出椒」劫走58 ...


一對父子當日遭撞車搶劫,匪徒燒車後駕車逃逸,警方終截獲涉案賊車。(資料圖片 / 高潤榮攝)


一對水貨父子,本月(13日)在沙頭角被匪徒爆車窗「出椒」劫走580萬港元,因案發地點與今年8月撞車劫錯螺絲案現場相距不足4公里,犯案手法相似,警方懷疑兩案為同一班賊人所為。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經連番追查,終鎖定匪徒身份,昨日在不同地方,拘捕10名持香港身份證的中國籍男子(22至48歲),他們涉嫌搶劫及處理贓物被扣查。據悉,其中一名疑犯為受害人鄰居。

警方在疑犯的處所,起回約275萬元贓款、一對假車牌,及2架懷疑涉案賊車。部份疑犯有黑幫背景,涉案賊車並非失車,但均套上假車牌,剩餘贓款去向仍在調查。行動中,警方未有檢獲匪徒犯案用的刀及錘仔,但已從受害人面上取走少量噴劑,正化驗成份。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1隊總督察林思儀表示,沙頭角區有不同類型的物流運輸公司,大多需要運送不同份量的現金及貨物,而沙頭角公路乃沙頭角出市區必經之路,單一且窄,足以讓疑犯看清楚可以落手犯案的目標車輛,相信疑犯事前曾多次到案發位置勘察,以掌握事發地點的地型及交通情況,熟悉及了解目標車輛的行蹤,從而以快速的手段犯案。

林又指,根據目前調查顯示,今年8月的劫螺絲案中的為工程公司,本月中的為運輸物流公司,2客貨車皆由沙頭角駛出,初步相信2間公司並無關連。警方相信今次屬集團式犯案,被捕10人包括主腦各司其職,暫未有資料顯示他們曾在涉案2間公司任職。

本月13日下午,沙頭角一對父子攜580萬港元現金,駕乘客貨車擬往採購iPhone X,至沙頭角公路時,遭一輛黑色賊車迎頭猛撼截停,5名戴黑口罩、黑帽及黑手套的匪徒,分持鐵錘、牛肉刀及胡椒噴霧包圍客貨車,先扑爆車窗,用刀威脅他們說出錢袋位置後,向他們雙眼噴胡椒噴霧,奪袋後放火燒毀賊車,登上另一架銀色私家車逃逸。警方陸空大追捕,懷疑案件與2個半月前撞車劫錯螺絲案有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