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張國榮胞姐病逝 女兒:媽媽人生好精彩 __,張國榮,

麥嘉軒(右圖左)證實其母張綠萍於11月25日晚上在養和醫院因肺病去世。(資料圖片)已故歌手張國榮的胞姐張綠萍因病逝世。張綠萍是家中長女,雖然與身為家中 ...


麥嘉軒(右圖左)證實其母張綠萍於11月25日晚上在養和醫院因肺病去世。(資料圖片)


已故歌手張國榮的胞姐張綠萍因病逝世。張綠萍是家中長女,雖然與身為家中孻子的張國榮年紀相差18載,但感情深厚,並一直視張國榮的另一半唐鶴德為家人。

張綠萍於1974年成為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是首任總幹事,她同時積極參與婦女界事務,她是前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也是「國際婦女論壇」的全球副會長,1978年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張綠萍曾經歷過兩段婚姻,第二任丈夫麥法誠是前香港政府運輸司,兩人可謂不打不相識,當年張綠萍有意成為離島理民官,可惜申請被當年的上司麥法誠否決,她還因此投訴對方性別歧視,但緣份最終令兩人走在一起,而張綠萍與前夫則育有兩名女兒,其中長女麥嘉軒的丈夫是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

東網聯絡到長女麥嘉軒,她親口證實張綠萍於11月25日晚上在養和醫院因肺病去世。麥嘉軒表示母親走得很安詳,沒有任何牽掛:「佢走嘅時候,全家人都喺佢身邊,我妹妹喺英國定居,但都趕得切返嚟,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媽媽人生好精彩,可以話不枉此生,冇乜遺憾。(全家已經有心理準備?)係,因為媽咪喺2015年8月已經發病。(佢有冇咩遺言?)佢都話冇牽掛,冇乜嘢要交帶。(對媽咪印象最深刻係咩?)媽媽人生好精彩,好多朋友,佢對人生嘅態度好積極,雖然做人係有挫折,但佢唔會因為咁而放棄。佢好有上進心,會不斷改善自己,佢對朋友好大方,永遠只係見到別人嘅好。作為母親,佢係一個嚴格嘅母親,但我知都係為我哋好。」

麥嘉軒透露母親將於12月20日在香港殯儀館設靈,21日出殯,會以佛教儀式進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