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消委會首屆總幹事 女兒讚一生精采 張國榮胞姊 張綠萍肺病逝世 __,張國榮,

1940-2017■張綠萍上周六因肺病離世,享年77歲。已故歌手張國榮的胞姐張綠萍上周六因肺病逝世,享年77歲。張綠萍是家中長女,跟家中孻子張國榮年紀 ...




已故歌手張國榮的胞姐張綠萍上周六因肺病逝世,享年77歲。張綠萍是家中長女,跟家中孻子張國榮年紀相差18載,但感情深厚,不過她曾憶述後悔當年沒陪弟弟移民澳洲。張綠萍為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的首任總幹事,曾擔任多項公職,長女麥嘉軒大讚母親一生精采。

張國榮(Leslie)胞姊張綠萍於本月25日因肺病在跑馬地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7歲。張綠萍為首任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並身兼多項公職,包括婦女事務委員會非官方成員等。張綠萍長女麥嘉軒昨日接受傳媒訪問,證實母親上周離世,張綠萍病逝時,全家亦在身旁陪伴,定居於英國的妹妹麥嘉殷亦來得及送母親最後一程。她大讚母親一生活得精采,有很多朋友,人生態度積極,可謂不枉此生。據知,張綠萍於2015年8月曾經發病入住醫院,到近日身體再出現問題。她的喪禮已定於12月20日在北角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出殯,並以佛教儀式進行。



■張國榮視大姊為偶像,張綠萍形容弟弟做事貼心。 ■麥法誠由上司成為張綠萍的第二任夫婿,感情恩愛。

後悔冇陪弟移民

張家兄弟姊妹眾多,共有七兄弟姊妹,但大家姐張綠萍跟家中么仔張國榮感情自小已特別要好。去年在張國榮離世13周年時,她曾接受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訪問,她形容Leslie為「永遠都係貼心嘅好弟弟」。張國榮的一生中,出現過三位重要女性,除母親及湊大自己的傭人六姐外,大姊張綠萍便是第三位。在Leslie心目中的大姊不單讀書成續好,在香港大學畢業,做事亦果斷、聰明,所以他常以這位姊姊為傲,兩姊弟長大後不時相約敍天倫。據知,當年Leslie的遺產承繼人當中,就包括了張綠萍的兩位女兒麥嘉軒、麥嘉殷。

張綠萍每次講到這位才華橫溢的弟弟時,亦經常引以為傲。但對他英年早逝,亦不免有點戚戚然,在訪問中她形容弟弟心地好、又善良,又稱慶幸當年Leslie沒有繼續讀書,否則他難有今天的成績。同時回想起Leslie在20多歲時的往事,她在訪問提到:「二十幾歲嗰年,契媽攞咗佢嘅時辰八字去算命,嗰陣算到佢46歲就停咗,仲寫上︰『到此為止、容後再談』,事後Leslie好緊張咁問我,係咪命不過此,當時我仲安慰佢,生命咁豐盛,46歲或者係人生嘅下半場。」可惜Leslie在46歲離開人間。

張綠萍曾透露一直保留Leslie送給自己的布製相架,內裏放着她的婚紗照和弟弟8歲時的相片。當年Leslie曾表示希望跟姊姊一家到澳洲生活,但因為張綠萍放不下工作沒有成行,她慨嘆否則歷史可能會改寫。



■張綠萍是傑出女性表表者,為手袋黨成員之一。 ■深得張國榮疼愛的麥嘉軒、麥嘉殷當年持着舅父的遺照步出靈堂。資料圖片 ■張綠萍愛屋及烏,對弟弟的另一半唐唐(左二)如親人般愛護。

視唐唐至親家人

至於弟弟公開承認與唐鶴德(唐唐)的關係,在訪問上張綠萍坦言感到十分驕傲,唐唐亦居於她家附近,可以互相照應,關係就像一家人般;每次有關唐唐的不實流言,她亦會感到不開心。

撰文:李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