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強國跑手全程搶人水犯眾憎 100公里野外賽奪冠被DQ __,強國,中國,

「Vibram®香港100」野外長跑賽事周六早上開鑼,眾跑手要在30個小時內,由北潭涌開始,跑完全長100公里、以麥理浩徑為主線的賽道。不過,首名衝線 ...




「Vibram ® 香港100」野外長跑賽事周六早上開鑼,眾跑手要在30個小時內,由北潭涌開始,跑完全長100公里、以麥理浩徑為主線的賽道。不過,首名衝線的強國選手梁晶,疑在賽事途中強搶其他人的樽裝水,被大會指非法補給違反賽事規則而DQ其資格。梁晶就向賽會解釋是「溝通誤會」,在比賽途中是希望用自己的空水樽交換徒步者裝滿水的水樽,並以為得到對方允許。

賽事早上8時展開,梁晶以第一名9小時28分35秒的成績衝過比賽終點,但因違反賽事規則被大會取消資格。梁晶解釋,自己以空水瓶交換其他徒步者裝滿水的水瓶,以為是得到對方允許,所以拿了水瓶後便繼續比賽,聲稱自己與其他徒步者有溝通誤會。不過,有參與賽事攝影的網民表示,梁晶是出「茅招」搶水,投訴梁搶去自己唯一一支水,並「將空嘅可樂膠樽丟喺我腳邊」,在貼文斥梁晶「咩人嚟㗎!跑得快又點?」又指自己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另一名網民亦在其facebook表示「遇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指自己與友人結伴由大灘走到海下時,途中突然被一名跑手把水從其友人的背囊搶走,並明確指出是「Bib no.34,名字Liang Jing」,且有拍照為證,她表示其後已立即在海下向大會搞手報告。

HK100官網周六晚上公佈,中國籍的男性跑手梁晶已被大會「DQ」,根據記錄他原為賽事冠軍,在多個中途站節節領先,而且是首個登上馬鞍山頂的跑手。梁晶在被大會DQ後,表示對自己和徒步者產生誤會感到十分惋惜,亦對自己衝動的行為表示抱歉,並稱以後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有網民留言指梁晶「仲要講大話」,是為求勝利不擇手段,應被大會終生停賽。

現時冠軍已改為編號13號的中國籍跑手祁敏。根據大會資料,祁敏在賽事中一直都緊隨原冠軍梁晶,成績只比其落後數秒,兩人都是在昨日早上8時出發,於下午約5時半抵達終點。



參與賽事攝影的網民指,梁晶搶去自己唯一一支水,並「將空嘅可樂膠樽丟喺我腳邊」。(facebook圖片) 另一名網民指出,途中突然被梁晶把水從其友人的背囊搶走。(facebook圖片)
中國籍跑手梁晶指,對自己和其他徒步者產生誤會感到十分惋惜。(香港100 facebook圖片) 梁晶以第一名跑到終點一刻,緊隨其後的是另一名跑手祁敏。(香港100 facebook圖片) HK100在facebook發貼文,指34號的梁晶因「違反賽事規則」被取消比賽成績。(香港100 facebook圖片)
梁晶在賽事中節節領先,是首個登上馬鞍山頂的跑手。(香港100圖片) 梁晶以輕裝上陣,有人指出他搶水亦是為了減輕身體負重。(香港100 facebook圖片) 根據hk100的賽事記錄,梁晶的大會時間已顯示為「DQ」。(香港100官網圖片)
有網民指梁晶「講大話」,應被大會終生停賽。(facebook圖片) 有網民指出不理解為何大會會接受梁晶的解釋。(facebook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