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拍逾五十部電影 __,

邵氏女星李菁(原名李國瑛)於1948年在上海出生,13歲來港在天主教女子中學就讀。小時得悉南國實業劇團第二期招考會員,她成功考進劇團接受六個月的電影表 ...


邵氏女星李菁(原名李國瑛)於1948年在上海出生,13歲來港在天主教女子中學就讀。小時得悉南國實業劇團第二期招考會員,她成功考進劇團接受六個月的電影表演藝術訓練。李菁首次參演電影是65年的《宋宮秘史》,在邵氏期間拍過五十多部電影,又試過連續三年當選國語片十大明星。

65年

憑《魚美人》榮獲第12屆亞洲影展影后。



66年

當年電影着重女角,《女巡按》便以李菁為主。



67年

邵氏開拍《珊珊》,是李菁首次演出時裝文藝片。



《連瑣》這部電影講李菁鬼魂附於畫像,後來借屍還魂。



邵氏為打入韓國市場,於是港韓合作拍《鐵頭皇帝》,李菁與韓國演員申榮鈞及金勝鎬合作。



69年

繼《魚美人》後,李菁與凌波再合作拍《三笑》。



《保鏢》是李菁踏入70年代的作品,成為當年最賣座電影第六名。



70年

《女校春色》處境喜劇,戲中飾演李海倫一角。



75年

典型三角戀電影《情鎖》,劇中與兩男糾纏不清。



83年

李菁母親病逝後,同年只演出《風水二十年》,便宣佈淡出娛樂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