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狗股運程】沈大師:立春只是開始!提防雞飛狗走 __,沈大師,沈卓盈,

沈大師:「正所謂雞飛狗走,大家要走喇!」麥玲玲表示,踏入戊戌狗年,不論營商或投資者應以守為攻,宜保本至上今年2月4日立春後,股市即見運滯,綜合多位玄學 ...




麥玲玲表示,踏入戊戌狗年,不論營商或投資者應以守為攻,宜保本至上

今年2月4日立春後,股市即見運滯,綜合多位玄學家對狗年經濟及股市預測,普遍指立春八字中「金」弱,市況難如去年火熱,更有機會出現大震動、甚至股災,買貨時機最快都在下半年,投貨者宜以守代攻,持盈保泰。

人稱沈大師的訊滙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狗年天干地支屬土,以命來計,對大部份人而言不利多於有利;因此有心理準備全球經濟及股市今年會有衝擊;今年2月4日立春只是開始,又說:「正所謂雞飛狗走,大家要走喇!」

沈大師又說,今年格局是身子弱兼無財星,即要一世捱窮,所以今年經濟有機會急轉直下,股市波動大。整體股市走勢預計會向下,其中只有5至6月份,以及8至9月份表現會相對較佳,其餘時間表現都會較差。

至於無財星,代表資金不足,目前環球央行收水,以往香港靠北水,今年不要想北水會救香港,甚至會有機會拖累香港,情況會似2015年大時代時的港股,會有顯著跌市。外圍資金亦有機會出現抽走的情況,令銀行體系結餘下降,加息步伐加快。

從五行來看,今年旺木及火,其中以木最旺,即紙業、紡織之類,最好春天時間投資;至於屬火的行業今年亦會相對較旺,即電子、電腦、科技、醫藥及能源,綜合估值等因素,相信以油股(三桶油)表現會較佳,而屬火的股份最好在夏天的時間買,立秋之後不宜沾手。

環球經濟走勢方面,沈大師指出,今年最差是西方,即是歐洲;北方(俄羅斯)最好,至於正中,即中國經濟表現尚可;但最麻煩會是東北方,即北韓及美國,雙方爭抝會不斷,相信地緣政治局勢將趨緊張。

麥玲玲 貴人扶持受惠國策

玄學家麥玲玲表示,踏入戊戌狗年,不論營商或投資者應以守為攻,宜保本至上。她解釋,立春八字有「木多火塞」及「印重身輕」之象,雖然全年仍有印星(即貴人星)扶持,料本港經濟環境不會一潭死水,且主要大國也會在政策上繼續出力輔助,但投機炒賣之風必定比過往一年放緩,市場表現或較為滯後。

麥玲玲續指,狗年的立春八字金元素弱勢之餘,更帶有「金被埋於墓穴」之象,代表金融體系容易受衝擊,個別市場要提防因泡沫或過度借貸,引致呆壞賬上升,令股票或銀行體系出現「小地震」,格局似2008年雷曼股災年,提防再爆股災。

針對港股市場,麥玲玲稱木元素於正月及農曆2月旺盛,外圍政策或影響投資市場,但不會太顯著。及至農曆3月,火土暢旺,市況較之前為佳,但會起伏不定,建議投資者若只希望在波幅中投機取巧,或可稍作一試。麥玲玲補充,到農曆6月由於火及土漸重,市場將稍活躍,尤其利好地產市道;及至農曆7月,麥玲玲指金元素旺盛,為全年較佳投資時機,但提醒市場波動同時最大。

夏季以後,麥玲玲表示農曆9月有天合地合之象,市場表面風光,但暗藏凶險,投資者要提防局面突如其來逆轉。而到年底大市雖不見重大衝擊,但容易因政治因素而人心不穩,需提防暗湧。

記者:張活儀 莫亦熙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