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沙中線:沙中線東西走廊 港鐵決定命名為「屯馬線」 __,港鐵,

港鐵決定將沙中線「東西走廊」命名為「屯馬線」。(港鐵提供)沙中線「東西走廊」及「南北走廊」兩段鐵路線的命名終於敲定!港鐵提交立法會文件表示,為配合通車 ...


港鐵決定將沙中線「東西走廊」命名為「屯馬線」。(港鐵提供)


沙中線「東西走廊」及「南北走廊」兩段鐵路線的命名終於敲定!港鐵提交立法會文件表示,為配合通車及方便溝通,在仔細考慮兩段鐵路線的性質、特色,以及地區意見,決定將沙中線「東西走廊」命名為「屯馬線」,反映該線將西鐵線及馬鞍山線連接起來,貫通屯門至馬鞍山,而沙中線「南北走廊」則維持以現時「東鐵線」的名稱,以反映東鐵線將來由紅磡伸延過海至港島。

文件又指,截至今年3月31日,沙中線整體工程進度為84%,其中「屯馬線」工程進度為96%,「東鐵線」進度為68%。同期,港鐵收到工程承建商提出的832宗具理據申索,申索金額逾61.17億港元,當中272宗已經解決,並發放了17.42億港元,餘下560宗未解決申索大部分涉及土木工程,港鐵已發放8.39億港元中期金額。

另外,西鐵線將於後日(27日)起全面以8卡列車行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