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揭佛門陰暗面離奇遭車撞翁靜晶受傷退隱 邀賢人接棒 __,翁靜晶,

■翁靜晶因為要禪修休養,決定將「佛門警訊」交棒他人。資料圖片翁靜晶近年屢次踢爆佛門醜聞而被網民封為女俠,然而去年定慧寺訴訟期間,她駕車停紅燈時竟離奇被 ...


翁靜晶近年屢次踢爆佛門醜聞而被網民封為女俠,然而去年定慧寺訴訟期間,她駕車停紅燈時竟離奇被客貨車追撞,導致她兩節頸椎骨移位,左手痛到她徹夜難眠。由於禪修令翁靜晶減輕痛楚,她前日在其成立的「佛門警訊」fb專頁宣佈將「佛門警訊」交棒他人,並謂:「我退作後援,支持各位隊員。」

現年53歲的翁靜晶於15年揭發艷尼釋智定涉假結婚,及踢爆定慧寺賬目混亂,至去年9月,翁靜晶入稟申請賬目混亂的定慧寺清盤,為撲水打官司,她惟有復出再做律師,結果法院去年11月頒下清盤令。

由於翁靜晶在定慧寺醜聞後,發現不少假和尚、假尼姑持旅遊簽證來港「化緣」討錢,翁靜晶於是在16年3月在facebook成立「佛門警訊」這個民間組織揭發眾人惡行,免市民受騙。不過,前日翁靜晶在「佛門警訊」fb專頁中突然宣佈退位:「各位隊員,我快將踏上尋找光明之旅。『佛門警訊』要交棒賢人。請大家從隊友之中,推舉新管理班子。我至少會保留會員身份、繼續吹水的。我將用大量時間禪修,會一步一步,慢慢減少上網和用手機。最負責任的做法,是擴大管理團隊,由新力軍接棒。」



■翁靜晶日前在「佛門警訊」談及去年交通意外令她有所啟發。互聯網圖片

■翁靜晶前日在「佛門警訊」fb宣佈退位,令不少會員大感突然。互聯網圖片

■翁靜晶揭發定慧寺女主持釋智定(左)接掌定慧寺後,令財政幾乎年年見紅。資料圖片

禪修減痛楚

翁靜晶一直為定慧寺官司勞心勞力,期間還有一連串擔驚受怕,如試過家中愛貓被落毒,又試過遭人在車底放大量炮仗,她與團隊成員更曾收到恫嚇信及電話。而日前翁靜晶接受周刊訪問時,更透露去年在定慧寺訴訟期間,在火炭駕車停紅燈時,突然遭一輛客貨車全速追撞,她初時不以為意,但近日才發現兩節頸椎骨移位兼神經線突出,被頸椎骨壓住,導致左手痛楚不堪無法入睡,惟有禪修可以減少痛楚。訪問中她表示會休養半年至一年,暫不會接法律case,並會將「佛門警訊」工作交託予其他會員,直至前日,翁靜晶終在fb宣佈退位。至昨日翁靜晶再次留言說:「新團隊,只會令護法工作做得更堅實。我退作後援,支持各位隊員。」



■翁靜晶去年跟定慧寺打官司期間,家中愛貓疑遭落毒。資料圖片

■去年因交通意外受傷的翁靜晶,表示禪修可減輕痛楚。資料圖片

尋真正佛法

此外,翁靜晶日前在「佛門警訊」拍攝短片交代當日交通意外,她說:「呢件事都有七個月,但係當時一路都唔痛,我相信係菩薩喺我要做嘢嗰段時間,令我感覺唔到痛。」翁靜晶指因為痛得無法入睡,致免疫力下降,更患感冒至今未癒。她說:「咁我就會諗,每一次有事發生,都係人生一啲啟發,今次嘅啟發,就係話畀我哋聽,我去挖掘一啲佛門嘅黑暗嘅嘢,已經去到一個點喇。因為再挖出嚟嘅黑暗,都唔黑得過我已經挖咗出嚟嘅嘢。咁𠵱家可能係要我去搵一啲光明嘅時候,係要我去搵番一啲好嘅……我係要搵真嘅嘢,真正好嘅法師,真正有宗教信仰嘅地方,要搵到真正乜嘢係佛法。」

翁靜晶表示會到法國梅村(Plum Village)等地禪修,至於定慧寺事件,翁靜晶表示仍會跟進,包括在fb開設一個名為「香港定慧寺龕位苦主關注及協助」專頁,聯絡仍未為先人找到龕位的苦主。

撰文:魯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