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美朝峰會:特金會回顧:特朗普金正恩相似? 靠父蔭愛語出驚人 __,金正恩,特朗普,

特朗普(右)及金正恩(左)有相似之處。一個是民主國家總統、一個是極權國度領袖;一個年逾70、一個則是30出頭;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北韓領袖金正恩,不論是成 ...


特朗普(右)及金正恩(左)有相似之處。


一個是民主國家總統、一個是極權國度領袖;一個年逾70、一個則是30出頭;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北韓領袖金正恩,不論是成長背景抑或從政之路也大不同,但兩人同時亦有不少共通之處:同樣有「父蔭」、看重忠誠、不按常理出牌。從這些細節來看,不得不說二人有幾分相似。

特朗普及金正恩之間其中一個共通點,在於其富裕家境。特朗普父親弗雷德(Fred Trump)靠經營房地產業務致富,而金正恩則是擁有「白頭山血統」的金氏家族成員,祖輩父輩均是北韓領袖,自然生活無憂。兩人長大後均有繼承父業,特朗普70年代開始從商,除了投資房地產,亦有開設賭場、高爾夫球場等;在家中排行第三的金正恩,2009年前後獲父親金正日指定為接班人,並於2011年12月繼位。

管治模式是美朝元首另一相似之處。特朗普及金正恩均注重忠誠、並有重用近親的傾向:特朗普起用女兒伊萬卡及女婿庫什納出任白宮高級顧問;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則是兄長的得力助手,今年2月以北韓特使身份參與平昌冬奧,為兩韓破冰扮演關鍵角色。

有「狂人」之稱的特朗普,不時語出驚人,這點與金正恩也有幾分相似。去年特朗普大罵金正恩是「小火箭人」,聲言「會以怒火回應北韓威脅」;過往多次發表「摧毀美國論」的金正恩,則以「瘋老頭」一詞回應,措辭之激烈令人瞠目。

特朗普

●年齡:71

●就職年分:2017

●學歷: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經濟學學士

●過往職業:房地產商人

     電視真人騷《飛黃騰達》主持人

●兄弟姊妹:2姊1兄1妹

●配偶:兩度離異,現任妻子為梅拉妮亞

金正恩

●年齡:36

●就職年分:2011

●學歷:留學瑞士伯恩

   金日成綜合大學物理學學士

   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步兵指揮官及炮兵學學位

●過往職銜:人民軍大將

     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

●兄弟姊妹:2兄2妹

     長兄金正男2017年遇害身亡

     妹妹金與正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

●配偶:李雪主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