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超越生死火鳯凰寶珮如烈火重生 (倪詩蓓) __,寶珮如,倪詩蓓,

【詩詩細語】超越生死火鳯凰寶珮如烈火重生(倪詩蓓)今期先和大家分享一位朋友剖白昔日曾經想自殺及心路歷程的奮鬥故事。寶珮如(Baby)89年參加亞視第三 ...


  • 【詩詩細語】超越生死火鳯凰寶珮如烈火重生 (倪詩蓓)


  • 今期先和大家分享一位朋友剖白昔日曾經想自殺及心路歷程的奮鬥故事。

    寶珮如(Baby) 89年參加亞視第三屆未來偶像爭霸戰,以歌手身份踏入娛樂圈,出過兩張專輯- EP《請先掛號》、個人大碟《飛》。

    亞視參演的電視劇不少,如難得有情人還有和鄭則士合作的肥貓正傳。

    在本屆電影金像獎中,憑著演出《藍天白雲》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與葉德嫻、邵音音角逐同一獎項。

    寶珮如說:曾經面對憂鬱症和復健整形手術的折磨整整七年,經歷盡人情冷暖。我一直有失眠的困擾,所以醫生給我開了安眠藥,每次我吃半粒,把剩下的存起來。決定尋找時機離開這個痛苦的人生。一度吞下20多粒安眠藥自殺,卻只是熟睡了一大覺,醒來後她領悟到,既然上帝幫她捱過了這些日子,絕對不能輕易放棄自己!

    我覺得珮如像《火鳳凰》經歷劫難而重新獲得生命。

    馬上倒片⋯

    1999年11月寶珮如坐著男友開的車行駛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聼到「碰」的一聲巨響,玻璃受猛烈撞擊而粉碎,全部濺落在Baby 身上,她坐在車頭旁座位間,動彈不得,全身及臉部血迹斑斑,她失去知覺⋯

    車禍如無情的猛獸,人在車禍面前太渺小了!

    珮如嘴巴的深層肌肉撕裂,下顎面骨盡碎,骨盆移位,短短幾秒的車禍,令她的人生從此改變。車禍令她面目全非,經過七年多次的手術和整形,嘴唇用耳朵的皮膚修補,她的半邊臉都是螺絲,還用了一塊鈦金屬片托住!

    有三年時間像活在黑洞之中的活死人,不見陽光,不見朋友,因為臉上須要24小時帶住箍著面的壓力罩。

    當時因為珮如沒有購買任何保險,所以龐大的手術費,令她陷入了經濟困境,唯有到處問朋友借錢。面對數不清的手術重建、欠債及經濟壓力,珮如長期受心理還有身上的苦,不自覺罹患憂鬱症!

    珮如說:心力交瘁、走頭無路,看不到未來,我覺得我的人生在那場車禍發生後就全毀了。

    愛美麗的珮如,又是藝人,破了相對她在演藝圈事業上已經劃上句號。她是一個生長在單親家庭,所以一直渴望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現在愛情更是遙不可及!

    千里姻緣一線牽

    2011年她受邀為唱歌的嘉賓,認識了任職廉政公署的老公Matthew,今年已是結婚七週年。老公知道珮如演戲事業被迫終斷一直耿耿於懷,所以不時鼓勵她復出拍戲唱歌,更幫她報名《藍天白雲》的試鏡。成功接了演出啞忍女兒飽受精神虐待的基層母親。寶珮如精湛的演技獲金像獎女配角的提名。

    珮如在人生低谷時候,在一次分享會上,認識了亦是因為意外而毀容歌手黎愛蓮。珮如說:她鼓勵我要做運動鍛鍊身體,吃營養的食物,因為服食太多抗生素和消炎藥,要透過運動排毒,令自己恢復健康,才有幸福的人生。

    美麗的天使袁潔儀

    我問珮如有否一位朋友是她最要感謝的?她說:「最感恩主讓我的人生有個如此真心相待的好朋友,一位對我無私付出的好友袁潔儀,在我最艱難的那段日子裡,潔儀亦是靠自己工作賺錢養家,但每次只要有接到工作有收入,便立刻入錢進我戶口!」

    因為好朋友而激勵到珮如,雖然當時自己臉還沒有好,但有手有腳,所以她帶着口罩去麥當勞工作。Baby從新出發,接拍更多工作,亦再度入錄音室,錄作新歌《寶貝》由好友李健達創作。

    今次非常感謝珮如,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我和自閉症兒子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要走下去,如果不邁開自己的雙腳,再短的路也是無法到達目的地。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