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先不要丟掉… 11招「可以幫大家省很多錢」的眼鏡修復術 __,

眼鏡戴久了,鏡片上難免有一些小刮痕。繼續配戴這樣的眼鏡,會影響眼睛健康,導致視力下降。一般來說,約三個月到半年時間,就應該檢查一下眼鏡,並修復小刮痕。 ...


眼鏡戴久了,鏡片上難免有一些小刮痕。繼續配戴這樣的眼鏡,會影響眼睛健康,導致視力下降。一般來說,約三個月到半年時間,就應該檢查一下眼鏡,並修復小刮痕。下面是11種輕鬆修復的方法,自己在家也能做。









修復普通鏡片的方法:

▼小蘇打+水:將1湯匙小蘇打與1湯匙水混合,用來擦拭鏡片上的劃痕,用清水沖洗一下,再用布擦乾淨。



▼樹脂清潔劑:在鏡片上塗一點樹脂清潔劑,用紙巾以打圈的方式擦拭,不僅能修復小劃痕,還能防止起霧。



▼螢幕清潔劑:在鏡片上塗一些螢幕清潔劑,再用柔軟的布擦拭乾淨,就能修復小劃痕。



▼非研磨牙膏:把牙膏擠在手指上,然後在鏡片上打圈擦拭,最後用紙巾擦乾淨。一般重複3到5次,劃痕就會消失。



▼家具拋光劑+凡士林:先在鏡片上噴一些拋光劑,再塗抹凡士林,劃痕就不那麼明顯了。







▼銀飾拋光劑:在鏡片上噴一些銀飾拋光劑,再用布擦拭,最後用紙巾擦乾淨。重複幾次,劃痕就能消失。



修復塑膠鏡片的方法:

▼蠟:在鏡片上塗一點蠟,以打圈的方式擦拭一下,直到劃痕消失為止。最後用軟布擦乾淨。



▼護甲油:用牙籤蘸一點護甲油,輕輕塗在鏡片的劃痕上,等護甲油乾透就好了。



▼牙粉:將牙粉放入少量水中,攪拌成糊狀,塗抹在鏡片上。20分鐘後用柔軟的布擦拭一下。



▼醋+小蘇打:將一湯匙醋和一茶匙小蘇打混合起來,攪拌均勻後塗抹在鏡片上。用水清洗一下,再用紙巾擦拭乾淨。



▼洗碗精:用洗碗精擦拭鏡片,再用水沖洗一下,最後用紙巾擦拭乾淨。



▼修復之後劃痕果然不見了。



鏡片有劃痕的話,會導致視線不清。久戴這樣的眼鏡還會出現頭痛、噁心吐等現象。如果鏡片上的劃痕比較小,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修復,劃痕太嚴重的話就要去眼鏡行嘍。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Bright 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