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刀弒母】笑住返兇案現場嚇窒村民 12歲魔童或逃過刑責 __,王維基,魔童,

12歲男生因不滿母親管教太嚴,遭其責罵後心生怨恨,狂斬母親20多刀奪命。
湖南沅江一名就讀小學6年級的12歲男生,早前因不滿母親管教太嚴,遭其打罵後心生怨恨,竟狂斬母親20多刀奪命,隨後用母親的手機向學校請假。殺人後還這般鎮 ...


湖南沅江一名就讀小學6年級的12歲男生,早前因不滿母親管教太嚴,遭其打罵後心生怨恨,竟狂斬母親20多刀奪命,隨後用母親的手機向學校請假。殺人後還這般鎮定,讓人心寒。同村村民前日回想起魔童重返回案發現場重組案情時,竟笑意盈盈,「臉上沒有一點害怕的表情」,令人想起就心驚。魔童只得12歲,未到法定要負刑事責任的年齡,令其外公外婆一臉擔憂,直言有點害怕,「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鄰居王梅(化名)是第一個發現案發現場有異樣的人,她就住在吳X康及其母親陳欣家旁。王梅憶述案發當晚,聽到隔壁傳來吵架聲,但由於沒有聽到「救命」叫喊聲,就沒有多想;翌日早上,王梅發現陳欣沒有像平日般,將一樓客廳朝街邊的大門拉開,於是敲門詢問,但沒有人應門。王梅於是叫來吳X康的外公陳X華,聽到外公拍門,吳X康才打開門,說:「我媽去外面了,沒在家」,當時吳X康衣着整潔,家中一樓也沒有血迹。事實上,當時吳X康將二樓房門反鎖,收起鑰匙,把沾了血的衣服換下,作案的菜刀也被扔到屋後的魚塘中,神情鎮定應對外公。



因為一直沒看到陳欣出現,有鄰居提醒外公「感覺不對勁,還是找一找你女兒」。外公陳X華於是在二樓尋找女兒,發現房門鎖上後,他便爬窗入內。他憶述,看到女兒時,整個呆住了,「屋裏到處是血,凳子都倒了,女兒渾身是血倒在地上,雙手被砍斷,手腕裏的骨頭露了出來,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傷口,頭皮血肉模糊,身上至少20多道傷口」,他跪在女兒身邊大哭起來。



警察還沒趕到案發現場前,12歲的吳X康還冷靜地說:「母親不是我殺的,她是自殺。」後來在警方質問下,吳X康才承認自己殺了母親。有村民問吳X康為何會動殺機?他回答:「我就是恨她。」



外公陳X華指,魔童從小被爺爺奶奶寵壞,「之前吳X康偷了爺爺1,000多元,他爺爺也不批評他,警察帶他回到事發現場重組案情時,他爺爺還摸了摸他的臉」,而死者與魔童關係亦一般,「女兒是這兩年回老家(鄉下)生二兒子,才開始帶吳X康,女兒看他抽煙、經常玩手機,不聽話,會罵他,但是很少打他,反而吳X康經常不高興就打他媽媽。」



目前魔童被拘留。根據內地刑法,未滿14歲的兒童毋須負刑責,已滿14歲不足16歲的少年,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強姦、搶劫、販毒等嚴重罪行才要負刑事責任,而18歲以下人士應當從輕處罰,除可責令家長或監護人加以管教,必要時亦可由政府收容教養。



Zaker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艋舺》名導】鈕承澤稱「已被判處死刑」 檢方密訊受害女子7小時

【台灣第一法醫】戳破手套險染愛滋 屍水噴臉患皮膚病

【華為危機】中國會點樣報復? 專家:或借對台售武拘捕波音高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