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A1跟進●《蘋果》實測】記者無工作證照上車 乘客一樣唔戴安全帶 __,蘋果,

長青公路昨凌晨發生5死32傷嚴重車禍,涉事冠忠巴士司機疑直踩12個鐘,過度疲勞導致意外。今日同一條路線如常開出,《蘋果》記者實測乘搭,發覺司機駛經出事 ...


長青公路昨凌晨發生5死32傷嚴重車禍,涉事冠忠巴士司機疑直踩12個鐘,過度疲勞導致意外。今日同一條路線如常開出,《蘋果》記者實測乘搭,發覺司機駛經出事路段時,車速沒有明顯減慢,而乘客也並非全部扣上安全帶。

相關新聞:車Cam直擊 旅巴鏟壆衝百米



冠忠的《特早上班專線》有3班車,第一班車於凌晨3時07分在將軍澳開出、第二班及第三班車分別於凌晨4時01分及4時31分在藍田碧雲道開出,昨日肇事是第二班車。



記者於凌晨4時前到達藍田碧雲道車站,當時旅遊巴停在附近高超道,司機在車上休息,差不多時間便駛到車站上客。旅遊巴的擋風玻璃貼有太古集團標誌,記者上車拍八達通不成功,於是改為投幣30元,司機也沒有要求出示證件。旅遊巴隨後在東九龍多個站上客,駛上高速公路前,連同記者,車上約有14名乘客,比昨日人數少超過一半。

相關新聞:旅巴司機年初撞車同路線釀16傷 被控不小心駕駛 僅停職數周即復工



其間司機沒有提醒乘客配戴安全帶,眼見部份乘客有扣安全帶,亦有乘客在旅遊巴駛上高速公路前才扣上。車行途中,乘客大多都合上眼,車速平穩。當旅遊巴駛出長青隧道後,司機沒有如昨天意外中,行右邊行車線上橋,而是選擇相隔3條行車外、最左邊的一條行車線上橋。其間也沒有明顯減慢,時速約80公里。



至凌晨5時30分左右,旅遊巴抵達機場二號閘。記者上車前曾與司機閒聊,他指在冠忠做了幾年替工,不認識出事司機,平日開車前都會爭取時間休息。



另外,《蘋果》記者早於凌晨1時,也到將軍澳視察頭班車的狀況。當時旅遊巴停在附近重華路,司機在乘客位休息,到差不多到開車時間,將車駛至站頭,有3名乘客上車。



其中一名乘客向記者稱,對昨日的車禍表示難過:「真係慘,要返工冇辦法!」他指,要有證件及預先登記八達通才能上車。



其時有4名乘客在第三站藍田碧雲道候車,乘客溫先生稱,通常上車都會睡覺,不覺司機開得太快,駕駛態度亦無問題,若昨日出事旅遊巴沒有煞車,可能車速很快。溫先生認為,若司機曾發生嚴重事故,公司應考慮不再聘用。



相關新聞:

載機場員工上班

旅巴撞的士5死32傷

好爸爸 準新郎 拋出車亡

https://bit.ly/2zBOMub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或致電:63836568





今日開往國泰城的第二班車,連同記者只得14名乘客。(黃江奇攝) 今日開往國泰城的第二班車,連同記者只得14名乘客。(黃江奇攝)
前面乘客有配戴安全帶,後面乘客則沒有。(黃江奇攝)

前面乘客有配戴安全帶,後面乘客則沒有。(黃江奇攝)
乘客溫先生表示通常上車都會睡覺。(鄭文輝攝)

乘客溫先生表示通常上車都會睡覺。(鄭文輝攝)
乘客在藍田碧雲道上車。(鄭文輝攝)

乘客在藍田碧雲道上車。(鄭文輝攝)
第二班旅巴於藍田碧雲道開車前泊在高超道。(黃江奇攝)

第二班旅巴於藍田碧雲道開車前泊在高超道。(黃江奇攝)
第一班車司機泊在附近重華路。(黃江奇攝)

第一班車司機泊在附近重華路。(黃江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