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伊朗核協議:特朗普撕毀核協議後首次 美軍航母戰鬥群駛入波斯灣 __,特朗普,

斯滕尼斯號戰鬥群駛入波斯灣,伊朗革命衞隊派出多艘船隻監視。(美聯社圖片)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斯滕尼斯號」戰鬥群周五(21日)駛入波斯灣,為總統特朗普政 ...


斯滕尼斯號戰鬥群駛入波斯灣,伊朗革命衞隊派出多艘船隻監視。(美聯社圖片)


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斯滕尼斯號」戰鬥群周五(21日)駛入波斯灣,為總統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首度有美國航母抵達該水域,亦打破自911恐襲發生以來最長的空白期。伊朗革命衞隊派出炮艦在近距離監視,雙方並未發生衝突。

斯滕尼斯號戰鬥群駛進波斯灣後,革命衞隊隨即派出多艘船隻,監視美軍一舉一動;美方也派出海鷹直升機,從空中反監視革命衞隊船隻。革命衞隊船隻一度發射多枚火箭,並未造成人命傷亡;又派出無人機升空,最終亦沒有擦槍走火。

斯滕尼斯號的指揮官佩克(Randy Peck)指:「伊朗的船艇駛至我們的艦隻前並停下,然後嘗試拍攝照片了解情況。」美軍邀請傳媒記者登上斯滕尼斯號。第5艦隊發言人摩根(Chloe Morgan)表示,美軍嘗試將行動變得更難以捉摸,令敵人防不勝防,但同時在戰略上讓同盟預測得到。

據悉,伊朗官媒暫未報道有關美軍航母在波斯灣的動向。革命衞隊指揮官周五向傳媒表示,「偉大先知12」軍演周六(22日)起會在南部霍爾木兹海峽的克什姆島(Qeshm)舉行,將有快速反應部隊、空降部隊、爆破和戰鬥部隊、中程導彈等參與。

由於不滿美國制裁,伊朗早前揚言會封鎖波斯灣的霍爾木兹海峽,威脅全球最繁忙的石油運輸航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