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名導涉性侵】撰千字文爆鈕承澤拍床戲只戴避孕套 柯奐如:覺得自己好髒 __,鈕承澤,

(網上圖片/FB圖片)
台灣導演鈕承澤(豆導)涉性侵電影工作人員,震驚中港台演藝圈,其黑歷史亦陸續被爆出,包括07年自導自演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時,傳強迫女星柯奐如全裸 ...


台灣導演鈕承澤(豆導)涉性侵電影工作人員,震驚中港台演藝圈,其黑歷史亦陸續被爆出,包括07年自導自演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時,傳強迫女星柯奐如全裸同佢拍床戲,柯奐如今日凌晨在社交網撰千字文自揭瘡疤,詳細寫下當日拍攝經過,指控豆導只戴避孕套拍攝,柯奐如返屋企沖涼時覺得自己好髒:「那晚,我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請男友和我發生關係,甚至粗暴一點也無所謂,我希望能藉此覆蓋掉對方在我身上、腦中的記憶……」



柯奐如表示事前完全冇討論過點拍呢場床戲,佢基於對導演嘅信任,拍攝時只黐胸貼上陣,「而對方僅使用了保險套。對方還告訴我,他不會放進去。我相信對方是想令我安心,但其實這句話不需要說。」佢同豆導按照劇本需求拍攝「發生關係」場面,拍完後返到屋企沖涼,柯奐如寫道:「數小時前,拍攝時,和對方過於親密的體膚接觸、那溫度、感受、記憶,全面向我襲來。當時我覺得自己好髒,我拼命地想洗掉那觸感、那記憶,所有的一切。」



回想那一幕,柯奐如字字血淚:「我發抖,我不知道該怎麼向最親密的男友說清楚自己在片場經歷了甚麼,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自己能好過一點,那晚,我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請男友和我發生關係,甚至粗暴一點也無所謂,我希望能藉此覆蓋掉對方在我身上、腦中的記憶…過了兩天、仍無法平靜。我已經無法以言語,說出自己發生什麼了,只能以紙筆寫下,向朋友求助。」



而電影播出時,最後以現在嘅版本上映,柯奐如反問:「若影片其實是可以以這樣的形式呈現,那當初真的有必要付出如此多來完成嗎…?那對我的心理來說,是二次傷害。因對方是導演、同時是男主角,當拍攝在進行時,我感受到對方觸碰到令我感到不舒服之處。作為演員,是無法主動喊停的。」



雖然之後豆導連番向柯奐如道歉,但傷害已經造成,「後來只要是和電影相關的活動,只要看到您,明明那還有我想走近打聲招呼的、我的朋友,我只能自行選擇走避。把自己隱蔽。我感覺我是那做錯事的人。」



柯奐如撰千字文詳述拍床戲經過:



2007年的某一晚,我接到了對方親自打來的邀請電話,對方具知名度、擁有豐富經歷、且也是演員出身。我還記得自己在路邊接到電話時,眼神發亮、臉頰發燙、心情興奮的難以形容的熱切心情。



但是進組後,對於要如何拍攝那一場戲,除了有唯一、具體的共識就是背面到背部這件事之外,至於到時彼此要怎麼做,或如何拍攝,絲毫沒有討論。我也不好意思再問,我想對方那麼有經驗,一切應該會沒有問題,跟着對方走便是。



當時我對自己有過高的期許,內心希望通過這次的拍攝,自己能達到自我要求的標準。



我因為過於為畫面設想、身體不希望留有痕跡,全身僅貼了胸貼,就上場,而對方僅使用了保險套。對方還告訴我,他不會放進去。我相信對方是想令我安心,但其實這句話不需要說。



我們按照劇本的需求,拍攝了『發生關係』的場面。



因有劇照師在場,我相信正面拍攝的照片定有不妥,

我在一女性朋友陪伴下,

(報導說由媽媽透過黑道出面)和劇照師討論、

由劇照師刪除了不適當的照片。



拍攝完成當下,我沒有感到特別的感覺。回到家後,洗澡時,在觸碰到自己身體的時候,數小時前,拍攝時,和對方過於親密的體膚接觸、那溫度、感受、記憶,全面向我襲來。



當時我覺得自己好髒,我拼命地想洗掉那觸感、那記憶,所有的一切。我發抖,我不知道該怎麼向最親密的男友說清楚自己在片場經歷了了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自己能好過一點,那晚,我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請男友和我發生關係,甚至粗暴一點也無所謂,我希望能藉此覆蓋掉對方在我身上、腦中的記憶…



過了兩天、仍無法平靜。我已經無法以言語,說出自己發生什麼了,只能以紙筆寫下,向朋友求助…



我聽說後期剪接時,剪接室特意掛上了窗簾、最後以現在的版本問市,我很感謝最後這樣的處理,但,也會不禁令我閃過:若影片其實是可以以這樣的形式呈現,那當初真的有必要付出如此多來完成嗎…?那對我的心理來說,是二次傷害…



因對方是導演、同時是男主角,當拍攝在進行時,我感受到對方觸碰到令我感到不舒服之處。作為演員,是無法主動喊停的。



我理解在這個片的主題下,您有必要擔任男主角,但,當演員之間,發生了這樣需要去好好處理、調解的情況時,在現場,已無其他人,其權利在您之上。導演的權利、責任,是副導或其他人無法取代您,去執行、或承擔的,任何人都無法。



當您身兼了導演、男主角時,您跟我道歉,再沒有第三者在您權利之上,作為中間人的時候,我只能被迫的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和您的道歉(在前篇已提及,在道歉之後,緊接是一連串不理性的字眼,不禁懷疑,這道歉,真是自省過後,由衷的道歉嗎?



過一陣子,您又來道歉,再告訴我,應該來個如何拍床戲的座談會,我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我感到快要錯亂…



後來只要是和電影相關的活動,只要看到您,明明那還有我想走近打聲招呼的、我的朋友,我只能自行選擇走避。把自己隱蔽。我感覺我是那做錯事的人。



以上…,就是當時的情況…。



那場床戲,所有和自己的選擇有關的,我無知的部分,

我負起應負起的責任。



但是,若時光能倒回,能讓我再回到當初的那一刻…

我想說….



導演…我好希望當時的你,能保護我…

您是我在現場,能依靠的人…

因為我相信您比我有經驗,

我相信您會幫助我…



我多麼希望,您能幫我設想,

再確定一次,那場床戲那樣拍的必要性,

在現場,您能來告訴我,妳不用付出這麼多,

您可以藉由您的經驗,確切地告訴我,

我是有選擇的,我不必如此…

您有其他的方式,同樣能完成當時的拍攝…



我有很多的希望,但全都破滅了…



想請教您,

您在為達自己的目的過程中,是否忽略了一些一樣重要的事?

您是否只關照到了自己?

當您眼裏只有自己時,是很難有空間去感受到其他人的。

這樣其實是蠻幹的過程下,

真的能達到您希望的結果嗎?

這其中是否有需要再思考的地方呢?



我想借用一位網友的話:『身為創作者,不只是帶大家進入虛構的世界,更重要的是,戲完了,還要帶着大家完整的走出來。』



您在狀態穩定時,對演員的幫助,是感受的到,

我相信在您心中,仍有對自己的期許…



有關對這件事的全部回應,寫到這。



精選娛聞,喺晒《娛果》

http://fb.com/appledailyent



柯奐如凌晨撰千字文控訴鈕承澤(FB圖片) 柯奐如凌晨撰千字文控訴鈕承澤(FB圖片)
台灣導演鈕承澤(豆導)涉性侵電影工作人員,07年自導自演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時,傳強迫女星柯奐如全裸同佢拍床戲。(網上圖片)

台灣導演鈕承澤(豆導)涉性侵電影工作人員,07年自導自演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時,傳強迫女星柯奐如全裸同佢拍床戲。(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