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華為危機】外交部斥:美國濫用引渡條約 促立即釋放孟晚舟 __,孟晚舟,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右),要求加拿大即時釋放孟晚舟。(互聯網)
《環時》發社評促盡快還孟晚舟自由。(新增內容)加拿大報章最新報道指,美方將啟動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下午回應事 ...


《環時》發社評促盡快還孟晚舟自由。 《環時》發社評促盡快還孟晚舟自由。

(新增內容)加拿大報章最新報道指,美方將啟動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下午回應事件時,批評美國「任意濫用加美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構成嚴重侵犯」,她「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前加國情報機構負責人:加拿大應禁止華為5G



華春瑩又指出,「任何具有正常判斷力的人」都能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中方除要求加拿大當局「立即放人」,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權益,同時亦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



華為公司則回應,指已注意到相關報道,並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華為表示,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華為希望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還孟晚舟以自由,並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當局接引渡文件有30日考慮是否授權 加媒:侵侵未講過放人



中方喉舌《環球時報》昨日以題為〈化解孟晚舟事件,加拿大應有所作為〉發出社評,如果到本月30日加方仍收不到美國引渡申請和文件,應對孟晚舟拘押結束,還她自由。社評指,加方是在無理取鬧。兩名被逮捕的加拿大人都是涉嫌在中國犯罪,那名毒販的情況更是嚴重違反中國法律。「無論加方的麥克風外交(咪高峯外交)是否能在西方產生渥太華希望的輿論效果,對中國都不會起作用。如果加方對這一點仍沒有搞明白,以為對中國施加點外交和輿論壓力就能起作用,是非常可悲的。」



《環時》強調,中國沒有把逮捕兩名加人和毒販的死刑判決與孟晚舟案聯繫起來,反而是加方硬把事件聯繫,中國只會置之不理。社評更發話寫道:「渥太華需要在最後不到10天裏有所作為,盡量實現孟晚舟事件的平穩結案,給中加關係回到正軌創造機會。」



如果孟晚舟在臨近30日的時候被引渡,加拿大輸得尤其多,加方應當對事件進行反思,推動僵局最終獲得打破。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