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爆相爆片】大年初二屯門上空千鳥翱翔 市民大讚「有福氣」 __,爆相爆片,

大年初二屯門的上空,出現千鳥翱翔的壯觀景色!昨日大年初二早上8時許,有市民在屯門寶田邨附近的寓所從高遠眺,見到至少三大群候鳥在青松仙苑附近的天空向南飛 ...


大年初二屯門的上空,出現千鳥翱翔的壯觀景色!昨日大年初二早上8時許,有市民在屯門寶田邨附近的寓所從高遠眺,見到至少三大群候鳥在青松仙苑附近的天空向南飛,部份以V字型陣式飛行,市民遂不禁邊以手機拍短片,邊頻呼「好得意」、「有福氣」。記者從讀者提供的影片估計,當中涉及近千隻候鳥,專家懷疑是鸕鶿。



拍攝者是區內一名女居民,她指據以往經驗,要到3月才會見到這麼多的候鳥飛行,對於今次在大年初二(2月初)能提早見到這麼多候鳥,她覺得好幸運。但對於大量候鳥提早出現感到疑惑,未知是否與全球暖化有關。



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總監程詩灝觀看影片後估計,片段中屯門上空的大量雀鳥應該是候鳥鸕鶿,事實上約半個月前,亦曾有市民在青馬大橋深井對出的海面,見過數以千計的鸕鶿飛翔。雖然程認為屯門上空出現大量鸕鶿未必與全球暖化有關,但他指「香港市民越來越關注身邊嘅生態變化,對全球暖化嘅關注度提高咗」,他認為這實屬好事。



程指每年隨着東北季候風的到來,鸕鶿會大舉抵港,是每年冬季最多抵港的雀鳥品種,總數可達到一萬多隻,這些鸕鶿會留港過冬,待天氣回暖,又會隨氣流飛返北方。市民可於香港東北面及西南面沿海見到牠們的蹤影,即大埔赤門海峽、米埔南生圍等。



鸕鶿一般是深灰色,但在不同季節,身體顏色會改變,在交配季節(春季),牠的頸至胸口變成白色。牠以魚為糧食,可以潛落20至30米深水底捉魚。牠在水裏會追逐魚類,經常潛泳,亦常棲息在岩石或樹枝上晾翼;非常合群,常列排飛行。鸕鶿分佈地域廣泛,北美洲東部沿海、歐洲、俄羅斯南部、西伯利亞南部、非洲西北部及南部、中東、亞洲中部、中國、東南亞、新西蘭等。



快啲嚟下載果籽新春〈豬年貼籽-多豬慎入〉WhatsApp Stickers|bit.ly/AppleseedSticker



10萬蚊 30人分!《動腦Q》新春Q多寶

年三十至初三 3:15pm、10:30pm

豬年動腦,Q多啲money!

http://bit.ly/2QW8LcI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大年初二屯門的上空,出現千鳥翱翔的壯觀景色,專家懷疑是鸕鶿。(吳小姐提供) 大年初二屯門的上空,出現千鳥翱翔的壯觀景色,專家懷疑是鸕鶿。(吳小姐提供)
大年初二屯門的上空,出現千鳥翱翔的壯觀景色,專家懷疑是鸕鶿。(吳小姐提供)

大年初二屯門的上空,出現千鳥翱翔的壯觀景色,專家懷疑是鸕鶿。(吳小姐提供)
上月中青馬大橋對開海面亦曾有大量鸕鶿飛翔。(資料圖片)

上月中青馬大橋對開海面亦曾有大量鸕鶿飛翔。(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