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港妻整容慘變大細眼】被深圳診所氹整容變大細眼 港妻哭訴:個女唔敢望 老公要離婚 __,整容,

一次在深圳被氹整容,幾乎毀了她的一生……..「個女問我點解會變到咁古怪,唔敢望我,我依家連送佢返學都唔敢。」38歲阿May,與夫育有一名7歲女兒。去年 ...




一次在深圳被氹整容,幾乎毀了她的一生……..

「個女問我點解會變到咁古怪,唔敢望我,我依家連送佢返學都唔敢。」38歲阿May,與夫育有一名7歲女兒。去年12月31日,她去深圳做美容,期間被中介游說往整容醫院做提眉,「佢話我眼睛有點腫脹,建議做提眉,看起來會較美麗,但後來醫生話我唔適合做,應該做重瞼修復術,收費12000元,話做完眼睛又大又明亮,我覺得醫生講得好有道理。」

手術開始前,她躺在手術床上,職員拿著文件著她不停簽署。手術由晚上七時開始,花近五小時完成,時間剛好踏進2019年凌晨。手術後,她要自費租住賓館休息六天。「當時只麻醉眼部,過程好痛,時間太長,要麻醉好多次。」她哭訴事發至今,右眼仍然緊繃,無法完全張開,更嚴重的是,右眼視力有影響,視野看不清。「未整容前,雙眼較美麗,依家左眼較大,眼神唔正常,一雙眼睛差別非常大,特別係影相更明顯。」

「丈夫話我本身還不錯,點解要整容,亦從無聽我提及要整容,突然去一趟深圳就搞出意外,浪費金錢又痛苦,更導致毀容,依家都唔敢見人,如果唔係因為農曆新年,離婚也有可能。」她說面對家人感覺很自卑、很傷心。沒有勇氣跟親戚吃團年飯,擔心被人指指點點。任職服務業的她,被老闆勸停工休養,隨時面臨失業。

至於為何會選擇到大陸整容,她直言留意到香港曾發生醫學美容事故,有人因為減肥而致命,對香港欠缺信心,「香港雖然比較認真,但好多個月先做一次,我覺得會比較生疏,可能做得無咁好;國內十幾億人口,每日會做好多手術,比較熟手,即係出錯機會比較少。」

她告誡說:「整容前要先仔細了解,唔好似我咁突然去做,做完就會後悔。」她力斥院方態度敷衍,試圖談化失誤,曾致電多次均被掛線,好不容易才獲安排跟院方律師見面,卻被突然爽約,來回深圳讓她心力交瘁,院方亦無向她提供收據,「如果我唔係信用卡繳款,真係咩證據都無晒。」追討,變得遙遙無期。

記者前往深圳貝加美醫療美容醫院視察,當職員得悉記者來自香港,即猛落咀頭游說整容,「今天的客人全部係香港人,因為佢哋話呢幾日放假,過來做鼻子、填充,我跟你說,我個鼻都係呢度醫生幫我整,佢整眼都非常出色。」

記者致電求證,院方職員回覆指:「事主如果覺得手術唔成功,可以找正規大陸鑑定地方,如證明係我哋岀錯,我哋會為佢重新修復。」

就國內整容問題,記者走訪街頭進行調查,港人曾小姐認為內地儀器的衛生程度不及香港或外國,所以會有風險,故此不敢在內地進行整容手術,她又表示,有朋友曾在內地做皮膚美容療程,結果回港後發現皮膚敏感,要長期塗藥膏治療,無法根治。

另外,郭小姐認為在內地整容沒有保障,若果整容失敗也不知道如何追究,她指自己若整容會選擇去韓國,因為韓國整容行業盛行,會較有經驗。

民主黨香港美容監察發起人袁海文指,不少港人貪平,會選擇在大陸打針或者做整型手術,從而忽略了當中風險,「出事後其實在內地求助無門,最後要回港善後,其實便連累了公營醫療系統資源。」他指事主就連簡單一張收據也沒有,要舉證、投訴都非常困難,保障明顯不足。

對於事主指香港曾發生醫療失誤引致死亡個案,所以才選擇返內地進行手術,「我覺得想法其實幾幼稚,因為在香港出問題,無論如何也有執法機構介入,例如引致死亡個案,醫生最終要負上刑責,亦會有相應部門,例如醫委會跟進處理。但內地無論法治、媒體自由都令很多消費者難於申索,更遑論要揭發事情,所以不斷會有更多人中伏,而這就是香港和內地最大的分別。」

採訪:艾馬、吳巧怡

攝影:王晴、田俊、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